在瑪奇愛麗沙伺服器待久的人都知道,地板好冷是由夕顏家族的人花了無數的時間與精力在那裏撐起屬於他們的一片天,而秋之介(簡稱阿介)也因為嚮往夕顏家的名聲才決定加入這充滿歡笑的公會

只是阿介最近想冠上「夕顏」這名字的念頭越來越強烈,終於忍不住偷偷跑去找新上任的副會長-夕顏羽(簡稱羽)

「阿介,你確定你想加入我們夕顏家族」羽不確定的再問一次

「沒錯,我希望能夠加入你們,在我的名字前面冠上『夕顏』這兩個字」

「好吧,我們家族的確是有一條專門為你們這種想要加入家族所設的規定。不過我醜話說在前頭,這是非常花時間體力,而且還不只一樣、非常麻煩的考驗」

「我知道,我會努力的」阿介雙手握拳、充滿信心的說

「我們公會有好幾個高手想加入家族卻目標無法達成,你如果有困難可以去問問他們知道嗎」「知道」

羽嘆了一口氣說「我們有好幾種考驗,你就先從我這邊開始。我們家族戰鬥力雖然有高有低,但是至少每個都要在5級以上,你現在就把所有遠近距離的所有攻擊通通練到9級以上,等到你練好了再來找我,我會跟你說下一個考驗出題的人」「是」

阿介對於這個任務非常不以為然,因為他本身就是個老手,他連不熟練的技能至少都在B級,所以這項任務實在是花不了多少時間

「哦~你練完了」不過羽畢竟是副會長,阿介心裡在想什麼他怎麼不知道

「接下來你去找魯瑟德斯,他會跟你說你接下來的任務」

「那個酒鬼阿魯!」「沒錯,你解完他的任務後再來找我」羽給他一張寫有地點的小紙條說

 

酒館

「哈哈哈哈!你就是最近想要加入家族的人阿,想當年我也是想要加入卻失敗」阿魯喝一口酒後說

「為什麼會失敗?」同樣阿介喝了一口……綜合果汁說

「這不能說」阿魯雖然半醉,但是阿介再怎麼問也是不肯鬆口

「阿介,我既然已經接受阿羽的委託那我就告訴你任務」阿魯已經要醉倒的說

「我看你沒有在練魔法,這樣吧,你如果能用魔法技能打到我的話我就讓你過」說完就倒在桌子上,而阿介知道酒館了老闆跟他很熟後就付錢走人

「起來啦,還裝」老闆巴一下阿魯的頭說

「呵呵,被發現啦」阿魯抬起頭,臉上完全沒有一絲醉態

「明明你趴在桌子上的時候就可以打你了,好可惜」老闆似乎想看到他被打的樣子

「只是個經驗不足的小夥子」阿魯喝完酒瓶的酒後說

自從阿介接到任務後他一直拼命練習魔法,幾乎快到的廢寢忘食的地步,直到這天阿介經過了酒館發現阿魯在發酒瘋

「阿~你是上次跟他喝酒的人,快來幫忙打昏他」老闆看到阿介來連忙討救兵,可是不知怎麼搞的怎麼打脖子頭部等讓人暈倒的地方都沒用,阿介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對阿魯運用魔法冰刃,可是阿魯卻在被打中兩秒後解開

「你過關了阿介」原來阿魯根本沒在發酒瘋

「為什麼?」阿介很生氣的問他

「你沒有聽清楚吧,我說的是『能用魔法技能打到我的話我就讓你過』而不是叫你把所有魔法都練起來喔」阿魯邊喝酒邊笑嘻嘻的說「回去找阿羽吧,不過我強烈建議你最好先把生活技能都練好……呿!走這麼快」

「你為什麼要好心提醒他阿」幫兇之一的老闆問他

「因為不意外的話接下來的任務很……嘿嘿嘿嘿」阿魯說完就不理其他人自顧自的喝酒,而知道詳情的老闆也只能祈禱阿介真的能成功

 

杜巴頓廣場

「阿介你來啦」不知道在看什麼的羽發現阿介

「你在看什麼?」「在看阿木把人變成冰雕,那就是你下一個任務的題目,出題的是木拉登」羽介紹阿木說「我已經跟會長夕顏冰談過了,會長說她不要求你生活技能這類非常複雜的東西,所以我就請阿木當出題者,阿木雖然是巨人,但是已經是王城煉金術師,是我們公會擁有王鍊稱號三人中的其中之一」羽看到阿木走過來後就跟阿介說「你要好好加油」阿介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羽最後看他的眼神有總「你好好保重」的感覺

「你就是秋之介」「是,我就是」阿介看到阿木那龐大的身軀跟看似嚴肅的表情就不自覺的緊張

「你有練過鍊金術嗎」「沒有」「那你跟我來」

接下來三天阿木教他各式各樣的有關鍊金術的知識與實際運用,然後把他身上的東西全收刮完,只留下三套衣服、一包各式各樣的鍊金結晶、鋼瓶、一包各種藥水、斧頭、釣竿,然後在他手腕上套上一個手環就把他丟在一個通通都是哥布林的地方

「你的任務是在這裡生活兩個月,順便打倒五千隻的哥不林」阿木說的好像是從桌上拿東西一樣容易「這裡只有一個壞掉的魔法門還有一些廢棄的屋子,你就算離開也不會知道這裡是哪裡,你手上那個手環是抑制你魔力用的,所以這兩個月你只能好自為之」說完就騎上飛寵離開,只留下敢怒不敢言的阿介

「原來你也會整人阿」羽看著阿介氣沖沖的打怪出氣,樣子就覺得很好笑

「跟你們學的」阿木看到羽手上的攝影機覺得很可疑說「你手上的攝影機該不會是小夢的吧」「我幫忙測試一下新的攝影機」羽邊說邊調整一下鏡頭

「順便拍全程?」「恩」阿木突然覺得還是不要惹到夕顏家相關的人比較好

阿介在那裡生活了兩個星期後終於了解阿魯說「生活技能都練好」的意思,因為在那裏一切都得靠自己,阿木當初又沒有給他準備食物,在加上哥布林隨時隨地都會攻擊他

「幸好阿木當初沒說只能用鍊金術打怪」阿介邊打邊想

很快的兩個月過去了,這期間阿介遇到好幾次的哥布林王,不小心一堆怪圍毆,魔水用完只能自求多福的慘狀……數都數不清。當阿木把阿介帶到羽那裡時幾乎快認不出這是阿介

「你去休息,一星期後我會帶你去會長那裡接受最後的考驗」羽叫阿木把阿介的東西還給他並且拆掉手環時,阿介放在心中的疑問終於說出來

「阿木,你到底是把我帶到哪裡去阿?」「勒巴」「……」那當初為什麼不說害我差點掛點

等阿介碎碎念走了以後羽叫住阿木「阿木,我覺得我們前面那些是為了阿冰的真正考驗,不知道阿介會不會接受」

「不管會不會接受,一聽到前面那些只是暖身,只會想痛扁你一頓」阿木用嚴肅的表情說出事不關己的話,畢竟前面那些「測試」其中整人的舉動都是羽想的

「難道你玩的不開心?」「……下次還有這樣的人記得叫我」

 

一星期後羽在帶阿介去會長那裡時將之前那些的任務的意義說給他聽

「意思是……我之前的任務都不是真正的考驗」

「沒錯,充其量只是增強你能力的考試而已」

「那你之前傳達會長的話是?」

「我是有跟會長說過,不過那是關於你的真正任務所進行的開會罷了,我們到了」羽把阿介帶一個普通的房子前敲門進去,會長夕顏冰已經準備好茶點等他們,等他們入坐後羽跟冰就開始談一些公會的事情、八卦還有下一次團練的注意事項。等到阿介快坐不住時冰終於把彈話的主題轉到這裡

「阿介你是真的想要加入我們夕顏家的一份子?」

「是」阿介打起精神說

「我們家族裡是後來加入的可說是五根手指頭不到」阿冰將桌上一份文件夾拿給他說「我這有三個任務,你必須通通完成。第一件是必須獨自一人去異世界打死五千隻的殭屍;第二件是走過所有地下城和遺跡,以及沙漠的螞蟻洞,而且每個地下城和遺跡都必須交出20份不一樣的地圖,螞蟻洞則是交出完整的地圖;第三件是我跟羽除外,幫公會所有人拍照並且在照片背後簽上日期。這三個任務必須在五年內完成,這文件夾裡面是所有任務的相關資料,包含名單、地點和任務捲軸。還有什麼問題嗎?沒有的話你可以走了」

等阿介離開後

「羽,你看到阿介的臉了嗎」冰忍住笑容說

「有,感覺吃到大便一樣」羽的臉不變,但是可疑的肩膀不停抖動

而可憐的阿介能不能在五年內完成這超級三項任務,則不在我們正在狂笑的會長和副會長的考慮範圍內了

 

這篇想很久

雖然在寫的時候常常摸魚到別的地方去[[俗稱拖稿]]

這篇我想對於想加入夕顏家的人說

這篇實在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純粹惡搞]]

可是說不定冰冰真的想依照我這個變態任務來當做依據[[那就不能怪我了XD]]

像剛剛講的雖然常常摸魚

但是答應大家的文章我還是會做到

只是我已經開始寫自己想要的東西

所以影片什麼的可能就要先放著

純粹打文章就好XD

至於大家期待藍漪追求記第三集

我想可能會改成番外篇之類的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要打算寫第三集

對某些文章來說寫死了反而是敗筆

所以想要看第三集的大家可能要失望了

因為我不會把藍漪當男主角

最後大家如果希望你的ID出現在文章上的可以跟我說[[留言就好..我常常掛線不在]]

因為最近在寫文章時欠缺配角

出現在文章上的常客也不要生氣

因為代表你跟我真的很熟

[[[萬年女主角夕顏冰還有其他原因...因為你是會長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舞夢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