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夕顏為日本某朝天皇的嫡系血脈,但戰國時期戰爭接連不斷、天災人禍接踵而來,祖先為求自保隱姓埋名,而曾與光源氏幽會過一陣子的夕顏即是來自此家族

而夕顏之女琉璃婚後希望么女能過繼給夕顏家並由自己親身指導,而當時琉璃已為夫家生三男二女,於是夫家長輩欣然同意,琉璃取名為紫

紫成長過程皆由母親指導,所以不像當時日本女性溫柔婉約,長大後按照母親遺願回到夕顏家祖地由已經所剩無幾的長輩接下家族,與中國出生的丈夫生下一子取名為鷹,收養三名孤兒,取名為香、戒、憐。其中香為中國皇朝王爺的親身女兒,但是在巡查國土途中被倭寇突襲,香輾轉留在紫身邊長大。

香的父母找到孩子時,夕顏紫夫婦雙亡,香和鷹已經成為夫妻並育有兒女,於是連同戒、憐帶到中國,原本只是希望讓他們待在中國一陣子,但這時卻發生叛變,並與戒、憐失散。

等到香和鷹的兒女藉由信物找到戒和憐時,早已是垂暮老人,後人將他們葬在當初在日本約定的地方。

在失散的這十幾年他們早已很有默契的發展事業,後人團聚後事業更是拓展迅速,直到清朝末年夕顏家財大勢大被奸臣陷害,雖然被救但早已心灰意冷,帶著全部家當舉家遷往台灣。

在台灣雖然經歷許多歷史留名的大事件,也曾經舉家遷到國外,但夕顏家不願意再嚐到分離的痛苦,於是就有族長和四大掌家。而現任由族長夕顏冰和掌家夕顏羽、雪、皇共同管理,只是夕顏皇因為某些緣故長時間不在,於是鼎天堂就由夕顏冰代理。

而下面的故事,是他們剛開始接手的時期

 

「祖先在上,夕顏月在此,將掌門印記傳到夕顏冰身上,待她通過考驗,即可接受族長訓練,倘若未通過考驗,則由夕顏羽、夕顏雪、夕顏皇三名輪流接受考驗,在此現任三名掌家和眾人做證」

夕顏月將雙手輕放在跪在前面,年僅15歲夕顏冰的頭上說「好好接受祖先的教誨」

 「這裡是?」夕顏冰一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一張簡陋的床上,而且這裡不是剛剛她待的房子,雖然不大但是卻很乾淨,看起來這裡的主人有好好整理過,等到冰看完一圈走出房子時發現到外面只有一種花,還有一個人

「你醒啦,接受考驗的人選之一」一個男人正在澆花

「你是?……這裡是?……」

「每個來這裡的人都會問這樣的問題呢」男人笑呵呵的說「我叫曼珠沙華,你叫我沙華就好了」

接下來沙華跟她說這裡不是平常人可以來的地方,外面那些花的名字跟他的名字一樣,偶爾夕顏冰看到一些人在那裏走著

「那是通往另一個人生的路途」沙華在教她怎麼生火時回答她突然冒出來的疑問

沙華不會吃東西,可是會喝附近河流的水,但是他堅持冰只能喝井裡的水;沙華也不會睡覺,雖然他會說他睡過了;沙華是有問必答型,可是他絕不會回答這附近的問題,譬如:這裡是哪裡

這裡的永遠都是夕陽西下的景色,曇花一現的夕陽在這裡成了永恆

附近的紅花見不到一片葉子,所有地方看起來籠罩著一股莫名的哀傷,像是追憶什麼,又像是不捨什麼

沙華在這段時間教導冰各式各樣的知識和武功,還有現代槍枝他也能弄到手,直到這天

「冰,你去河裡幫我提水好嗎?」看起來有點不舒服的沙華這樣說

「好」雖然冰心存疑惑,但還是拿了水桶前往沙華跟她說的方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走一步天色就暗一分,等到冰走到河邊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你要搭船嗎?」突然有人這樣問,讓冰嚇了一跳

「不?我不搭船」冰邊取水邊回答說

「走過黃泉路的人不搭船也只有一個可能性,不過你不搭船也只能待在岸邊」那個人說完就搖船走了

頓時,冰腦中閃過小屋旁邊的紅花,偶爾會經過、但是兩眼無神而且臉色死白的人,仔細想想大部分都是老人,腦中突然閃過一朵白色的花

「彼岸花,曼珠沙華;月光花,夕顏凋落」冰閉上了眼睛,因為身邊突然傳來溫暖的氣息,就好像……母親的懷抱;腦中閃過許多不屬於她的記憶,可是她就是知道那些,是夕顏家的歷史。

過了許久,冰聽到沙華在她耳邊說

「你是夕顏中第二個聽到身在黃泉卻不害怕的人,希望下次見面之日是你壽終正寢之日」

「醒來了?」夕顏月坐在床邊輕聲說「恭喜你得到祝福和通過考驗」

「族長怎麼會知道我通過了考驗」

「歷年來通過考驗的只會擁有紋身,可是你是第二個擁有如彼岸花般火紅頭髮和眼眸的人」

「第一個人是誰?」

「夕顏紫」

 

 五年後

「她受傷了,一定跑不遠」

「只是個女人而已,一定要把她抓住」

血流不止的身體開始失溫,再加上已經下雪的日本,讓夕顏冰只能躲在某個房子裡的庭院

「阿!這裡有人受傷了」這是冰逐漸消散的意識中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不知道走了多久,本身毫無意識,好像就應該如此,永恆的夕陽映照在她身上,火紅的花像是嘆息般輕微搖晃,發出輕微的沙沙聲響

「沙……沙華……曼珠沙華……彼岸花……我……我是……夕顏……對,我是夕顏冰」冰一說完,耳邊聽到沙華那溫柔的聲音對她說

「你還是要回去嗎?這次回去不像上次這麼容易,你必須要想出月光花和彼岸花共通點」

冰再一次的回顧夕顏家那些歷史,可是這次沒有上次那種溫暖氣息保護她,所以讓她真真正正感受到那些痛苦,而且一直不斷重複。過了很久,冰突然看到夕顏琉璃帶著夕顏紫第一次來到夕顏家的祖地

「紫兒,你要聽清楚,我們的祖先在戰國時期之前曾救過一個很特別的人,他康復後給予救他的那名女子特別的姓氏,就是夕顏,也是月光花的別名,而你在十歲見到的曼珠沙華就是那個男子,你知道為什麼他要賦予你有如火紅般的頭髮和眼眸嗎?」

「因為彼岸花跟夕顏花都是無法見到真正太陽的花」

「沒錯,彼岸花只開在黃泉必定經過路上,所以他只能永遠看著夕陽;夕顏花是只能開在晚上的花,而且命很短。夕顏家有許多都是活不過20歲,就像你奶奶;能活過20歲的必須教養未來的夕顏家的後代,就像教養我的奶媽。你要記住,活不過是你的宿命,活過就是你的義務,懂嗎?」

「我懂,母親」

「雖然我必須將你的頭髮給隱藏起來,眼睛也不可以隨便讓人發現,但是你不可以因此自卑,因為那是無上的光榮。如果你的丈夫無法接受,去領養小孩也可以,夕顏家並不是那種重視血統的家族……」

 

「不能見到太陽,夕顏花只能仰望月光,彼岸花只能無止境承受世人的悲哀。族長都必須記住家族那些祖先曾經經歷過的痛苦,才能帶領族人邁向光明」

「正確答案」

當冰再一次昏迷時,彷彿聽到沙華以前閒暇時常哼的那首小曲,現在聽來,格外深刻

「醒了,她醒了,XX你快去叫醫生」「好好」

「你叫什麼名字阿?小妹妹」一名雍容華貴卻親切和藹的婦人問

「……夕顏冰」冰猶豫一下說「真是好名字,等醫生看過後你再好好休息吧」

「恩」冰閉上了眼,想起下次醒了要連絡家裡的人,想到那些敢傷她的人,要提醒他們把脖子洗乾淨等著,還有沙華那首小曲一直留在她的心底,一直哼著

 

這次我寫得比較奇幻一點

誰叫你們大家都希望有第三集

這次這個是真的結束了不會再有第四集了[[正經]]

這篇的靈感是來自S那個桌面圖[[我有拿來當桌面喔0.0]]

我在找尋夕顏花故事的時候不小心查到彼岸花[[彼=ㄅㄧˇ]]

彼岸花是地獄少女中常出現的那種無葉的火紅花朵

由於花和葉子不能見面的特性,於是就有永遠無法相見的說法

彼岸花的中文正式名稱為「紅花石蒜」,曼珠沙華是其中一個比較好聽的名字[[所以就拿來用了XD]]

因為跟阿冰的頭髮很配

所以就被我拿來用了

其中阿冰跟沙華[[公會沒有這個人喔]]生活的那棟小屋

是參照地獄少女小愛住的地方

阿冰提水時所說的天色

則是看少年陰陽師昌浩為了不讓小怪[[紅蓮]]消失

而將自己的性命送入冥間時跟他奶奶談天的那個河邊

因為日本人相信要跨越那條河才是真正到達另一個世界[[那條河的名字我忘記了]]

 

我目前寫了很多夕顏的故事

有些像是現實中的故事

有些是遊戲中的故事

會在這裡註明是怕你們搞錯

 

最後

還是希望你們喜歡這個故事0.0

 

PS:阿冰是15歲才接受考驗....夕顏紫是10歲就接受考驗了 

   沒啥原因~因為以前的人比較早熟

         畢竟夕顏家族是個能依照時代潮流而更改家規的家族

         原因...避免滅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舞夢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