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救救…這些孩子…我…我已經…我已經...

 

菲西斯-帕魯遺跡附近

「挖到了!挖到了!」

「原來是精靈……啊!找到孩子了,是精靈保護了我們的孩子」

「醫生快點,孩子有沒有事阿?還有精靈看起來傷的好嚴重」

「我看看,孩子只有些微的皮肉傷,反倒是精靈出血嚴重,尤其是頭部受過重擊,需要觀察一陣子。把擔架拿過來,把精靈和孩子們小心的抬回去」

「擔架來了」

「快點快點」

 

巨人村

「嗚~

...頭好痛,好像有人用針刺著我的頭...

「醒了?先起來喝口水」一名女巨人溫柔的扶起精靈說「慢慢喝不要急,不喝了?來~慢慢的躺下。好了,你可以跟我說你叫什麼名字嗎?」

「我……是誰?」

「你不知道你是誰?」

精靈那雙迷惘的眼睛開始泛淚「我不知道我是誰?你是誰?我……

「好好,不要緊張,來~閉上眼睛,好好休息,嗯?」

「嗯」

女巨人離開房間看到庫魯格坐在客廳看著窗外

「族長」

「那名精靈如何?」

「族長,那個精靈好像失去記憶」

「真的?」

「是的」

「嗯……現在雪開始變大,要到聖誕節後才會變小,這段期間村莊都是封閉的,連人類也不容易進來,看來要等聖誕節後才能請熟識的人類聯絡克諾斯那邊的精靈,這段期間你就好好照顧精靈,畢竟她也救了我們的族中的孩子」

「是,族長」

過幾天後

「大媽,衣服洗好了」

「真是謝謝你了小靈。對了,你過來一下」大媽帶小靈進到屋內,裡面樸實的木頭桌子上放著弓箭

弓箭……我的朋友,我的……夥伴?

「那天為了救你們,有人把你的武器取走方便行動,之後我請村裡的鐵匠老陶把武器修好,沒想到那個老陶竟然一看就知道這是精靈用的武器,還幫你把箭袋裡面的箭補滿。總之族長認為你並不會為我們帶來危險,就吩咐我把武器還你」

好熟悉,一直不安、一直空著、一直喧鬧的心,終於定下來了

「謝謝大媽」

「唉!小靈阿,不要怪大媽說話不好聽,畢竟我們倆的種族身分注定是對立的,不過你老實又乖巧,這些我們村裡的人都是看在眼裡的,尤其你又救了我們村中好幾名的孩子,大夥都很感謝你,還有小夥子偷偷叫我慫恿你去參加營火大會呢」

「營火大會?」

「那是我們一年一度的聚會,跟人類的過年很像。反正阿,我只生了個混帳兒子,跟著卡芬隊長去塔爾汀,在外頭娶妻生子都不事先知會我一聲。唉!大媽不太會說話,你住在這的期間,就把大媽當成你媽媽好嗎?」

媽媽?好像很不錯的樣子

「好,大媽」

「好好好,乖孩子」正當大媽歡喜的將小靈抱住時,外頭卻傳來號角聲

「在東北方」大媽辨識完聲音方向便拿著大刀衝了出去

小靈看了一下,也把桌上的武器裝備好跟著出去

 

原本在東北角出沒的豺狼不知道為何攻擊村莊,巨人守衛和村子裡面的人正賣力抵抗

「這群狼怎麼無緣無故跑到這裡來阿?」

「誰知到這些畜生是發什麼神經阿?」

「咦?操你@%#(*)%^$@的人類!惹那些狼被咬死就算了,竟然還引一團過來,真是%*#*%&*」有巨人眼尖看到正在抵抗BOSS狼的人類,氣的飆出流利的髒話

「罵什麼髒話阿,不要囉嗦快把這些狼處理掉,不然就換我扒了你們的皮」剛好聽到這段話的大媽迅速的將一隻衝出包圍圈的狼給俐落砍頭,還不忘教訓他們

「哎呀!大媽來啦,那我要休息」

「快退後!把這些狼留給大媽處理掉」

「夠了!快一點」大媽忍不住大吼

「是!大媽」沒想到那些人還異口同聲的回答

這時候小靈也趕上,剛好看到這一幕,原本看到這一幕快笑出來,卻發現前方人類快要被打死了,下意識就舉起弓,並瞄準BOSS

我的夥伴,來個久別重逢的第一發吧

「碰!」只見原本還有2/3血量的BOSS狼中了那一箭飛了出去,血量瞬間剩不到1/4;而且因為飛了出去讓人類有機可趁,順勢殺掉BOSS狼,而這一死,也讓其他怪頓時消失

「太好了,得救了」當人類包紮完並吃飽飯後,便向巨人道謝,而小靈看危機解除就回去

 

酒館

「我叫月淨,是地板好冷的公會成員,不過我還是剛加入不久的菜鳥就是了。很抱歉給你們帶來麻煩,等會我朋友就會過來接我了」

「月淨小姐,你怎麼會搞成這樣呢?」同樣的又是大媽出來做代表發問

「是因為我在附近做任務,結果風雪太大讓我的飛寵飛偏了方向,偏偏下降時又不小心撞到BOSS,原本想說逃走,不過卻還是被追上,真是對不起」

「唉~沒關係,你就在這裡好好休息等你朋友過來吧,唉呀!說人人到」大媽話說完就進來一個女孩子

「月淨你還好吧?」

「我沒有事,多虧這些人救了我」

「真是謝謝你們……你不是大媽嗎?」

「是你阿,沙璃飛鳥」

「真是好久不見阿」

「是很久不見,原來你加入公會啦」

「是阿,公會很多活動,改天再過來跟你聊天,我今天只是臨時過來,等等公會還有事情,月淨我們走了」

「大家再見,真的很謝謝你們」

「再見」

飛鳥帶月淨到她剛剛設置的傳送點並離開的一瞬間,小靈剛剛好從旁邊走出來

「大媽,他們走了?」

「是阿,來來來,我請雜貨店的雷德歐幫你縫了件衣服,剛剛他請人過來說縫好了,我們過去試穿看看吧」

「好」

 

歐拉大陸-杜巴頓  地板好冷公會大廳

平常沒幾隻小貓的公會大廳今天竟然擠滿了人,讓會長夕顏冰決定留下一半的人,其餘的成員則是在外面等待消息

「這次招集所有人前來開會,是因為陸筱筱失蹤了」

「會長你怎麼會知道?說不定她只是想一個人好好靜一靜」這是常有的事情,雖然陸筱筱被譽為殺神,但在最近她比較喜歡獨自一個人旅遊

「因為她的公會徽章壞掉了」會長這句話讓大家嚇了一跳,因為公會徽章等同自己的生命,徽章壞掉就代表現在陸筱筱本人生死未明,而公會徽章壞掉時公會設立的公會石也會發出訊息給會長

「小小最後出沒的地方是哪裡呢?」夕顏雪看著冥舞夢魅說

「依據情報顯示最後是在庫爾克勒的科爾村莊出沒,好像只是去補個箭跟修理東西,然後就去魔法門,之後就不得而知了」冥舞夢魅無奈的說「不過我大概知道小小是為什麼跑到那裏去」

「為什麼?」夕顏羽發問

「因為她原本想在科爾探測看能不能挖到古代武器,結果有人說要賣,小小可能是在找這個人的過程中出現意外的」冥舞夢魅聳肩說

「小小已經有很好的武器啦,為啥還要再去找武器?」夕顏羽疑惑的說

「你真的想知道?」冥舞夢魅的表情變得很奇怪

「當然」

「因為你之前喝醉,剛好小小在旁邊」

「喔~」在場的都恍然大悟

「什麼意思?」夕顏羽還是不懂

「意思是上次聚會時你喝醉了,看到小小就說她了身材是幼兒體型,還一直拍她頭問她是不是謊報年齡,說什麼其實應該是七八歲的小孩子才對。有參加聚會的都有看到」傑首領搖頭說

「我……」夕顏羽無語,因為之前的確是有喝醉,之後不知道為何小小就一直避著他

「難道小小挖武器是要報復副會長?」俺耳包問

「不,好像是要拿武器去交換很稀少的藥草,我們精靈村的雅拉塔可以調配出那種成長藥水,只是因為材料非常難找,所以她跟我拿到配方清單時她坦承裡面有些東西她沒聽過」

「現在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會長夕顏冰開口說「現在是要討論怎麼找到小小」

「給我20個精靈成員,讓我負責克諾斯區域」俺耳包站出來說

「同樣給我20個巨人成員,我負責菲西斯區域」木拉登隨後接上

「我要25名有能追蹤的寵物或是追蹤非常厲害的成員,種族不限定,我負責庫爾克勒區域,那裡幾乎都是樹或是爛泥,這樣比較好找人」很久沒出現的純情皮卡叉也說話

「那我負責傑利嶺區域,請給我20名成員」傑首領邊擦拭著武器說

「我負責繼續收集情報」冥舞夢魅邊聽資料報告邊說

「那我負責後援,希望小小沒事」夕顏羽說到最後臉上露出懊惱的表情

「好,夕顏雪負責幫我坐鎮公會,其餘剩下的成員就跟我搜查歐拉大陸」夕顏冰站起來說

「是」

 

過幾天後

  巨人村  晚上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張懸-寶貝)

「哎呀!你在唱歌安撫孩子阿?寶寶很難帶吧?謝謝你阿!小靈」

「不客氣,寶寶很乖的」

「來~這是給你的」

「不用啦」

「沒關係啦,我走了」

「這……」話還沒說人就走了,小靈無奈的把禮物拆開來

「耳環?」自從大媽幫她買了一件洋裝後,村裡的人就常常找藉口送小靈東西,譬如手環、化妝品,首飾等等

「哎呀,有人送你耳環阿?剛好可以帶起來參加營火大會」然後大媽就會若無其事的走到旁邊看禮物,然後說出這段話

…………….

 

晚上

營火大會一開始,會由一男一女從村莊門口邊走邊輪流唱歌,直到到達廣場。之後,他們會一個個輪流上台唱歌,直到他們認為他們唱不過上面那個人為止。然後再熱熱鬧鬧的玩到早上

「小靈,你要不要上去唱唱看?」

「不好吧大媽,我是個精靈耶」

「哎~有什麼關係,快上去」

「阿~」當小靈被推上去時,剛好台上的人剛唱完下去,大家看小靈上台馬上鼓掌起鬨

「加油阿!精靈」

「加油!加油!你不敢唱我可以上台陪你喔」說完馬上被扁

「你這個色鬼」大媽氣呼呼的說

「哈哈哈」大家看到這一幕都笑了,小靈的心也平靜下來,用精靈的清新嗓音,唱出浮現在腦海中的歌詞,讓大家安靜下來

不願一個人 獨自蒼老  不願留你 在天涯海角

於是風裡的雨裡的尋找 只為換一次回眸的一笑 

這情絲纏綿圍繞 總難斷了

留住一世情緣 等你依靠 不管人間滄桑 多少紛擾

無奈夜裡的夢裡的擁抱 醒來後只有無語的寂寥

莫非情路太長太苦 你忘了歸途

一生也好一天也好 寧願愛似飛蛾撲火 轉眼燃燒

一生也好一天也好 只怕天荒地老人已飄渺  我還在風裡苦苦煎熬

(周治平-焚)

當小靈唱完時全場安靜下來,這讓小靈有一股不祥預感,當她想下台時大媽卻把她擋住

「你現在下台,大家會生氣」

「什麼?」在小靈還搞不清楚狀況時

「太好聽了」

「是阿,沒有聽過這麼好聽的歌聲」

「精靈的歌聲就像是能挑起我們的情緒」

「精靈,再一首」

「小靈,再唱一首吧」

「再一首!再一首!再一首!再一首!」眾人開始起鬨

大家真的很親切呢,似乎好像也有哪個地方也有這麼親切的人

「我知道了」小靈先是閉上眼睛,然後慢慢的……

指頭還殘留 你為我 擦的指甲油 

沒想透 你好像說過 你和我 會不會有以後

世界一直一直變 地球不停的轉動 在你的時空 我從未退縮懦弱

當我靠在你耳朵 只想輕輕對你說 我的溫柔 只想讓你都擁有

我的愛 只能夠 讓你一個 人獨自擁有 

我的靈和魂魄 不停守候 在你心門口

我的傷和眼淚 化為烏有 為你而流  

藏在無邊無際 小小宇宙 愛你的我

東城衛-夠愛

這天晚上,小靈在熱情的氣氛下,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跳了一曲又一曲的舞蹈,自己本身似乎很久沒這麼快活過。就這樣熱鬧的營火大會一直熱鬧的辦到天亮

 

十天後

「小靈,出門在外一切小心阿,雖然之後你不能再進我們村子,可是你不要忘記大媽……」感情豐富的大媽拿著手帕擦淚說

「我知道,大媽」

「那一切就拜託你了,立早嘿」村子裡的人則是圍著立早嘿說

「放心,我會把小靈帶過去精靈村的」

「大媽,你不要哭了,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我會寄信給你的」

「你一定要記得阿」

「好」

被大媽和村子所有人這樣的干擾之下,原本早上就要出發的小靈跟立早嘿終於在下午魔法門關起來之前傳送出去。而他們在傳送出去時,木拉登也從魔法門走出來

「咦?大媽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木拉登一站穩就看到幾乎全村的人都站在魔法門外時被嚇到

「沒什麼,不過木拉登你怎麼帶這麼多人來這裡」大媽擦乾眼淚說

「我是來這裡找一名精靈的,不過因為最近風雪太大加上你們又封村,所以現在才到」木拉登將事情的經過簡單的告訴在場的人

「難道小靈她就是你們公會的陸筱筱?!」大媽不敢置信的說

「小靈?」木拉登有點被搞混了

「我們進村再說」

 

克諾斯區域-精靈村外面

「看小靈這樣子讓我想到一個人」立早嘿帶路時說

「誰阿?」

「精靈姊」

……

「哈哈!不好意思,我忘記我都是這樣稱呼她。她也是精靈,叫冥舞夢魅,是地板好冷公會的成員之一」

「地板好冷很有名嗎?」上次的月淨也是這個公會的人

「這個公會其實有名在於他們內部成員的相處方式,算是風評很不錯的一個公會」

「你也是這個公會的人嗎?」

「哈哈!我不是啦,我是隸屬於別的公會,可是這個公會人都很親切,所以我還蠻印象深刻,尤其是精靈姊跟我明明就不是同公會的人,她還是願意跟我一起去幫忙帶我們公會新人去打怪。」

「是這樣阿」

「是阿,我們到村長家了,剛好卡絲妮亞村長在外面。村長,她就是之前菲西斯那裡連絡的遺忘的精靈」

「過來我看看」卡絲妮亞將小靈仔細的檢查後說「她並非是遺忘的精靈,恩~她是從靈魂之流而來的,你將她帶到雅拉塔那理做檢查吧」

醫療所

「她頭部受過重擊,看來這是造成失意的原因,不過也不要因此沮喪,還是有可能會恢復記憶,只是時間問題不確定」

原來...只是因為受傷才會...

「小靈……」在出來後立早嘿很擔心的看著小靈

「沒關係的,我不會在意的」小靈雖然這麼說,可是立早嘿卻看見她其實很沮喪

「對了,在這段期間,你就到地板好冷公會吧」立早嘿想到說

「為什麼?你不是也有參加公會?」

「阿!那是因為我們已經沒有要找人了,呵呵!原因就不要問了。總之,我就帶你去地板好冷那裡吧,那裡很熱鬧喔」

「難道你不喜歡我?」

「阿阿!不是啦,是因為我其實也常常跟這個公會的人混在一起,想說既然我們公會沒收人,那你就加入這個公會,我也可以常常去找你阿」

「好吧,看來我跟這個公會很有緣呢」

 為什麼每次聽到這個公會時一直有總熟悉感,感覺……很溫暖

「既然這樣那我們馬上過去吧,來」立早嘿握住小靈的手後使用大陸移動

 

歐拉大陸-杜巴頓

「俺耳包你在嗎??」冥舞夢魅用公會頻連絡俺耳包

「有什麼事?」俺耳包停下動作說

「木拉登剛剛傳來消息,說有疑似是陸筱筱的精靈出現在巨人村,可是因為失憶,所以請立早嘿帶去精靈村,我現在連絡不到立早嘿,你快去精靈村看看有沒有在那裡」

「我不是有留幾個人在精靈村」

「你留的都是比我晚近公會的新人,而筱筱是我進公會之後才開始慢慢淡出的,你以為所有新人都認識筱筱阿……你等一下」冥舞夢魅說到一半時剛好立早嘿傳了一封短訊進來

「精靈姊,我帶一個跟你一樣是精靈的人過去你們公會,不過我不小心傳錯地方,跑到艾明馬夏去。所以我現在要從奧斯納那裡過去,一樣在杜巴頓廣場等我們:)」

「該死,她是太久沒來啦,那裡最近落石很多阿」雖然冥舞夢魅想要回傳短訊,可是卻又沒辦法連絡「俺耳包你繼續原本的計畫不用過去精靈村,他們要過來,我會請會長跟夕顏雪過去接他們」

 

奧斯納

「小靈,剛剛我聽艾明馬夏的人說這裡最近有落石,難怪這裡連隻怪都看不到」

「是嗎?」

「所以我們走快點,前面就快到出口了」

「好」當小靈抬頭看時看到有落石往下掉,毫不猶豫的推開立早嘿「小心」

「筱筱!」當夕顏冰跟夕顏雪趕到的時候,看到的就是落石壓在小靈的身上

 

魔法門那裡有人耶,阿!是精靈耶!

爸媽說精靈是我們的敵人不可以靠近他們

原來精靈跟我們一樣大阿,而且好漂亮喔

你豬腦袋阿,不可以過去,說不定她是要來抓我們回去

我才不是豬腦袋,而且她抓我們要做什麼

做什麼...嗯...對了!要抓我們去威脅大人

你們想像還挺豐富的

你想做什麼?!

我是來找人的,不過看起來好像不在這裡

大姐姐,你真的是精靈嗎?

是阿,你沒看到我的尖耳朵嗎?

可是看起來...好漂亮...可以摸嗎?

喂!不可以啦,你這個笨蛋

呵呵!可以阿...啊!小心

孩子!我的孩.....

 

嗚~大姐姐

呵哈...呵...不要說話...呵...把... 把身體縮成一球...呵...

大姐姐...我剛剛看到媽媽...她會看到我們在這裡嗎...

哈呵...會的...呵...很快...哈...就會有人...呵...來救我們...呵哈呵哈...

大姐姐...我好想睡

...不...不能睡...誰來救救…這些孩子…我…我已經…我已經...

 

「醫生,筱筱沒事吧」夕顏冰看到醫生走出來馬上跟上前問

「幸好她用魔法頓延緩生命的流逝,再加上發現的早,不然我就救不了她了」

「謝謝你」

「不會,讓她好好休息就可以了」醫生說完就走,夕顏冰則是進去房間

「筱筱」夕顏冰坐在床邊伸手摸著筱筱的頭

「嗚~」

「還好嗎?筱筱」

「阿冰......

「你想起來了?」

「嗯............

「不急,有什麼事等你休息好再說好嗎?」

「好......」夕顏冰把筱筱安撫睡了之後走出房間,外面已經有人在等

「會長,所有事情我都處理好了,大家也回到平常的生活,剩下立早嘿跟夕顏羽還沒處理」夕顏雪向夕顏冰報告說

「我建議副會長就等筱筱身體好了,再讓筱筱自己決定怎麼處罰他」冥舞夢魅這樣建議「畢竟這是他們兩個自己的事情」

「羽那邊我會在說說他,立早嘿跟巨人村的大媽這次幫了大忙,我會親自好好謝謝他們的。你們也去休息吧」

「冰你也是」夕顏雪說完,兩個人就離開了

夕顏冰再回到房間,幫陸筱筱蓋好棉被

「睡吧,你醒來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舞夢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