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板好冷中有許多專精各項技能的高手 

有魔力賦予非常高強的夕顏雪

製作弓箭非常精細的不要問我

自然也有音樂技能非常厲害的紫滅天來

尤其紫滅天來對於各方面的音樂和樂器都非常的擅長

每當他出現在公會時大家都會紛紛放下手邊的事情

 在他旁邊聆聽他所演奏的每一首歌

 

第一集  相遇

「師父,你今天怎麼會想帶我去艾明馬夏?」凜璃月看著他的師父說

「艾明馬夏今天來了個吟遊詩人,我想去看他的表演」

「為什麼?」

「他的表演是圈子中公認最好聽的,何況艾明馬夏向來是吟遊詩人們很喜歡的地方,所以想帶你來看看」紫滅天來說完就弄亂凜璃月的頭髮

「啊!不要再弄了,臭師父」

「呵呵呵!」

「對了師父,你知道今天是什麼節嗎?」

「什麼節?」

「將!將!將!將!今天是情人節喔」凜璃月從背包拿出一盒巧克力說

「來~這是同情巧克力喔,希望師父可以早日幫我找到師母喔」

「為什麼要幫你找師母阿?你好像在暗示我沒人要」

「有嗎?師父也老大不小了,這冷冷的夜裡,師父不會孤單嗎?還是說……師父想幫我找個『師丈』!我是沒意見拉,反正現在同性戀那麼多,我們大家也不會有......師師師師師師父不要把長笛拿出來對著我拉我不要聽你的音樂被你誘惑後被丟到一堆蜘蛛裡面天曉得我最討厭蜘蛛了……」凜璃月一看到紫滅天來把長笛拿出來就驚恐的邊跑邊說出一長串完全不中斷的話

「真厲害」有時候紫滅也在想他這個徒弟不應該學樂器,應該去學聲樂才對,看看她那一長串完全沒有換氣的話,連紫滅天來也做不到

 

艾明馬夏  廣場

紫滅天來到了廣場,就聽到吟遊詩人悠揚的歌聲

輕輕的牽著你的手   走過世上的天涯海角

輕輕的牽著你的手   度過所有重要的時刻

輕輕的牽著你的手   看過每個人生的紛擾

從前,有個窮小子遇上了一個富家女

那時,探親回家的富家女一行人遇上強盜

身邊的侍女侍衛為了保護富家女,一個個慘死在強盜的刀下

在富家女感到絕望時,是窮小子救了她

那時富家女問救她的理由時

窮小子對著她笑說:「我無依無掛,所以做事不需要理由」

 

在保護富家女的途中兩人漸漸互有好感

但是兩人的身分卻頓時成了阻礙

富家女的父母雖然感激窮小子救了女兒

卻看不起他的身分

窮小子為了不讓富家女感到困擾,決定離開

而富家女瞞著父母為他送別

靜靜的看著你離開  靜靜的目送你離去

我乞求風兒傳達我的歌聲  傳達我的心意

或許再見之時  你我已歷經滄桑

或許再相遇之刻  你我已不再有純真的感情

但是在此時此刻  請求你留住這份回憶

陪伴你走過風風雨雨

直到遇見更美好的情意

 

窮小子離開後到世界各地流浪

直到某一天他又回到了當初分離的城市

聽到了富家女在父母安排婚姻前得了急病過世

窮小子找到墓碑時發現上面刻著兩行字

「在這世上,我惟一牽掛的就只有你

    所以請為了我、也為了你,好好的活下去」

愛有什麼錯 我卻要為愛受折磨 

我不是貪歡不放手 想放手不由我

註定沒有結果 我想沒有人會同情我

他們只會說我太不甘寂寞 而你只是一時迷惑

心疼你的痛 怎麼彌補你也不夠 

是我誤闖了你的夢 才讓你把心傷痛

愛本來沒有錯 只怪我們愛錯了時候

情雖然還難捨 愛卻已經難留越陷越深越錯越多

就算是我們愛錯了時候 也來不及回頭

多情惹風波 無心成罪過 怎堪命運冷眼看我

就算是我們愛錯了時候 也別說不該愛我

為你而背負的傷痛 我心甘情願承受

(堂娜、薛忠銘-愛錯了時候)

 

在吟遊詩人最後的歌聲中人群漸漸散去,而有些人也開始一個個輪流吹奏樂器或是像吟遊詩人那樣用不同的聲音和故事歌詞做出短暫的表演

「哈摟!阿滅」

「耶!小夢你怎麼在這裡?」紫滅轉頭發現小夢手上熟悉的攝影機

「沒阿,聽說那個很有名的吟遊詩人來艾明,所以就跑過來阿。你覺得這次的故事如何?」

「故事阿……不知道呢?」

「不知道?」

「一般來說,表演用的故事很少會寫這樣淡淡的,這樣會不容易吸引人,可是這個人卻能夠……」

「停!我是問感想不是分析好嗎!算了,問你這個也沒用」小夢受不了似的揮手說「你知道這裡的噴泉廣場有個傳說嗎?」

「喔?我還不知道耶?」

「傳說在這裡唱一首愛情相關的歌就能遇見命中注定的伴侶喔!」

「這傳說我沒聽過耶?」

「因為……是我騙你的!因為我想聽你唱歌」

「想聽就說一聲,這樣很好玩嗎?」

「還好啦,那個人快唱完了!快點快點」

「你想聽什麼歌?」

「今天是情人節,來首應景的歌曲吧」

「是是是!」阿滅拿起魯特琴先試彈幾聲,然後開口

心若倦了 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 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 暮暮與朝朝

這一份情 永遠難了  願來生還能 再度擁抱

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  怎樣面對一切 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瞭  緣難了 情難了

萬芳新不了情

「是阿滅在唱歌阿!」

「真難得,沒想到阿滅會在這裡演奏」

一些人聽到因為漸漸圍了過來,而阿滅不慌不忙的繼續演奏

「咦!夕顏羽?夕顏羽!~副會長!~這裡這裡!」小夢看到夕顏羽從旁邊的街道走出來時叫住了他,還發現他身邊還帶著一個陌生的女生

「副會長大人~艷福不淺喔!」小夢在夕顏羽靠近時用手肘頂了一下說

「哪有!不要亂說!我是帶新人」

「嗯……最近新人是比較多,不過紗璃飛鳥她……我們的副會長夫人不會吃醋嗎?」

「喂喂喂!你想幹嘛?你不要亂說喔!我真的只是帶新人喔!」

「那麼多新人……每次看到你都是帶女~新~人~」

「好了,小夢你就不要整夕顏羽了,你沒看到這位小姐都被你嚇傻了」表演完的紫滅阻止小夢繼續說下去

「耶?我只是貫徹我們的公會稱號而已阿」小夢笑笑的說

「性向非常糟糕?那你很成功了」夕顏羽無奈的想每次都是他被整

「我只是小糟糕而已啦」小夢看向新人說「你好,我是冥舞夢魅,叫我小夢就可以了。我旁邊這位拿著樂器的木頭人是紫滅天來,是我們公會最厲害的音樂家喔」

「你好,我是迷幻喵姬

「你好,我是紫滅天來,叫我阿滅就可以了」

「對了,阿羽你在帶新人做什麼?幹嘛把所有通訊給關掉」小夢收好攝影機說

「因為剛剛很多人一直傳訊,所以想安靜一會,怎麼了?」

「剛剛來的途中收到副會長夫人的訊息,說是要找你,希望你能快點回她」

「喔~阿?咦!!!你怎麼不早說!!阿滅麻煩你幫我帶一下迷幻喵姬,她在跑地圖,就剩塔爾汀跟塔拉沒跑完而已,我先走了」夕顏羽說完就馬上跑掉

「阿滅我也先走了,今天要開會,是換我負責記錄」

「小夢…剛剛的……」

「喔!訊息是真的,不過是剛剛才傳的,因為要開會了所以飛鳥就想要提醒他,只是找不到人所以才問我」

「然後剛好看到羽,就說你會幫忙傳達?」紫滅猜到接下來的事情

「是這樣阿,我先走了」說完小夢也離開了,留兩個人互相對視,尷尬的氣氛跟旁邊情人的甜甜蜜蜜格格不入

「師父,你在幹嘛?」凜璃月從那名吟遊詩人的方向走回來

「沒有,這位是公會新人迷幻喵姬;這位是凜璃月」紫滅像是鬆了一口氣,幫兩人互相介紹

「剛剛有看到夕顏羽在帶她,人哩?」

「開會去了,副會長要我帶她去跑地圖,一起去吧」

「好阿好阿」

 待續......

 

這次的文章已經超乎我預期的多

可能是吟遊詩人的故事占太多版面了XDD

害我昨天看頁數的時候嚇了我一跳

因為已經比上一篇失憶的精靈還要多出個五六頁[[預期頁數拉]]

所以就毫不猶豫的分成上下篇

總之在2/14號以前絕對會把下篇貼上去

請大家敬請期待

 

從這篇文開始 

我會把我在公會網上寫的每一篇文章貼在鮮鮮文學網 

讓其他人也能一同分享我們的故事

不過這個要登入會員才能看故事

所以平常沒有再看小說的朋友們就不需要特別去看

而有會員的人就請投我一票巴

因為我還有在上面寫別的

總之我會在下篇文章貼上我的專欄網址

在這裡我就先貼上文學網的網址

PS:我在那裏叫夢魅

http://reg.myfreshnet.com/BIG5/  鮮鮮文學網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舞夢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