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  相知

「來來來,大家往中間集中;雪在旁邊一點,要留我的位置」會長夕顏冰拿起擴音器指揮大家站好

「好了」夕顏冰設定好相機後按下快門然後跑過去

「3、2、1,喀擦!」會長成功的站定位讓大家都笑開懷

「好了,今天的公會活動正式開始,請工作人員現在快點就定位」

「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公會活動,這次的活動剛好是輪到花椰菜古嘎負責

「歡迎各位撥空參加活動,廢話我就不再多說;現在開始說明規則」花椰菜古嘎停頓一下後開始說明

「今天設置十個關卡,所有人分成男女兩人一組,分好的請到我這邊登記;遊戲規則是我先公布第一關的題目,當第一關過關後找旁邊的珊西亞,請依照珊西亞給的提示找第二關的關主藍斯特莫;以此類推最先過完十關的前五名就能得到獎金和獎品。那十分鐘後遊戲開始,請大家先快點找我登記」

當花椰菜古嘎話一說完,大家有的跑去找花椰菜,有的在找同組的人,而紫滅就是屬於後者

「阿滅~」有人叫住他

「小夢,你有找到同組的?」阿滅看到小夢只有一個人所以問一下

「沒有,這次會長要當最終大魔王,所以我跟蒼亞要當整個活動的拍攝者,他們兩個已經先出發了」

「是喔,那凜璃月人哩?」

「他是第四關的關主」

「是喔」阿滅有點失望,因為他又要找人了

「噗~璃月說他的師父一定會像傻瓜似的慢慢找人,所以早幫你好了」小夢看阿滅失望跟訝異的表情轉換過程覺得很好笑,便偷偷的拍下來

「喔!真的嗎?是誰阿?」紫滅才不管小夢在幹嘛,他只想知道是誰

「好了好了,你就別激動了,其實也是因為那個女生很內向,冰冰怕公會那群瘋男人會嚇到她,所以偷偷叫我幫人家一下,偏偏飛鳥早就說過要來玩,夕顏羽說什麼都不可能離開他老婆,所以聽到璃月在幫你找組員時我還鬆了一口氣

「那到底是誰阿?」

「你跟我來」小夢把阿滅帶到旁邊比較少人的地方,有個女生低著頭站在那裏

喵姬,我幫你把人帶來了,這是紫滅天來,你們上次已經有見過了對吧?」

「嗯,上次是紫滅先生帶我跑完剩下的地圖」

「那就好,阿滅要好好照顧人家喔,我先走了,你們要快去登記不然就會被取消資格喔」小夢說完就叫出飛寵離開,而尷尬的氣氛又籠罩他們兩個身上,直到花椰菜古嘎問還有誰沒有登記的廣播聲

紫滅先伸出右手說「我們走吧」而迷幻喵姬則是先怯生生的抬頭看紫滅一眼,然後低著頭慢慢的將左手伸出來,放在阿滅的右手上

 

「哎呀!哎呀!沒想到是阿滅你帶著這位新人阿」珊西亞在阿滅兩人回報第一關任務時開口說

「紫滅他這個人非常溫柔,而且不像我們公會大部分的男生那樣瘋瘋癲癲,你就好好的玩吧小喵姬

「嗯,我知道」因為剛剛第一關是把男生的眼睛矇著,由女生帶著走有很多恐怖障礙物的走道,要不是紫滅一直安慰鼓勵喵姬,只怕喵姬會直接放棄

「好了,那提示給你,好好加油吧!」珊西亞揮手說

而接下來的幾關紫滅跟喵姬一路過關,直到第四關凜璃月出的題目著實讓兩人呆住

「現在兩位請先猜拳,輸的請矇上眼睛,我會在贏的身上貼珠子,輸的要摸到這顆珠子,請贏的只能說出上下左右」

結果阿滅贏了,凜璃月邪惡的把珠子貼在阿滅的大腿內側位置,然後把喵姬轉向阿滅的背後,當喵姬終於摸到,並且發現在什麼位置時,整個臉像是熟透的番茄

 

「喵姬,你還好嗎?」在通往第五關的路上,紫滅擔心的問,因為喵姬臉上的紅潮一直沒有退

「沒……沒有,我沒有事,紫滅先生」

「喵姬,你……還是很在意剛剛的事情?」

「我……我……」

「我們公會的人雖然有時候的確很糟糕,但他們的確是一群很有趣的人,如果你還是覺得不舒服的話,我可以去跟花椰菜還有會長說一聲」

「不用了,紫滅先生,雖然很尷尬,但還是覺得很好玩,一點都不覺得有不舒服的地方,而且……而且我很喜歡這個公會,不想因為這樣傷了和氣」

「我們公會啊,很多人在外面都有些面具保護自己,但是面對公會的成員,我們都可以盡情的拿下來做自己,在這裡不要覺得你會得罪人,我們會包容、會聆聽,被外人欺負了,我們絕對會反擊十倍回去,所以請將這當成理所當然」

「我知道了,紫滅先生,可是我天生就不怎麼會跟人打交道,所以上一個公會才把我踢出來,要不是遇到會長大人,我到現在可能……不會好好的在這裡呢」

「那就從我開始啊,你就叫我紫滅或是阿滅,叫先生多彆扭阿」雖然好奇喵姬未說出來的話,但是紫滅認為這樣就夠了

「我知道了,阿……阿滅」喵姬害羞的語氣讓紫滅忽然覺得很可愛,就像紅蘋果似的紅通通,好想捏一把

「阿滅先生你怎麼捏我的臉!?」

「阿哩!」原來真的捏下去了!不過……

「喵姬,我不是說叫先生多奇怪,不要加先生小姐這樣的稱號知道嗎?」說完又捏一下喵姬的臉

「我知道了」喵姬稍微遠離紫滅一點,心想這真的是公會裡大家稱讚的溫柔音樂家嗎?

 

「恭喜兩位到達最後一關」會長夕顏冰站在某個房子前面這樣恭喜他們說

「最後一關由我負責,機會只有一次,違規的就算失敗,現在請骰骰子」夕顏冰拿出兩顆骰子說「兩位請」

「我5點」紫滅天來說

「我3點」迷幻喵姬接著說

「兩位邊用布條矇住眼睛邊聽規則,等一下我會帶你們進去這個很……很多障礙物的地方」

為什麼會有停頓!這是兩個人共同的想法

「不過我會先帶你們兩個進去後喊開始,然後阿滅的耳朵會被我用耳塞封住,而且阿滅不可以動,必須要由喵姬尋找阿滅,每隔五分鐘我會把喵姬後退10步在轉10圈,沒有時間限制直到整個遊戲結束,了解嗎?」

「了解」

 

很安靜,好像連空氣就這樣靜止不動,也不知道坐了多久。想想自從加入公會後原本死寂的生活變的鮮活,尤其凜璃月這個永遠不知道如何靜下來小徒弟,更是讓他沒有安靜的時候。以前的自己,就像是空殼般,拼命的用音樂和故事填補彷彿缺少般的情感,難怪小夢會說我是木頭人

不知道喵姬可不可以?雖然害羞內向也很膽小,可是卻也有著自己的堅持,而且並不像外表那樣是菟絲花,是那種雖然會驚慌失措,但是一鎮定下來,就會把眼淚擦乾努力達成目標的人。……反正阿冰沒說不可以發出聲音,就乾脆演奏音樂讓喵姬可以辨識方位好了,她那可愛的臉龐果然不適合哭阿

紫滅將背上的魯特琴拿起,慢慢的摸索後,開始彈奏音樂

 

喵姬,雖然你是新人,但我還是不會放水的」夕顏冰在第五次把她後退並轉圈時說「好好加油吧,雖然你看起來還並不能適應我們公會那種……很糟糕的氣氛,但是我相信你可以」夕顏冰幫喵姬站穩後就拍拍肩離開

「啊!好痛」在第N次撞到東西時喵姬終於忍不住蹲下來

「好難……好想放棄」喵姬喃喃自語的說,而早已沾濕的布條終於無法吸收淚水而讓眼淚流下

從以前就是個不受父母的喜愛,因為自己是不受歡迎的女孩子;同年紀的孩子都會欺負嘲笑她,只因為自己的想法總是跟其他小孩不一樣;長大後弟弟賭博積欠龐大債務,做父母的竟然要求姐姐嫁給有暴力傾向的債主好抵債,讓自己終於對這個家失望,進而逃離

雖然加入公會尋求幫助,並且苦練技能,可是一直被騷擾讓公會終於忍不下去,在加上技能練得很慢,讓前任會長終於將自己踢了出去,在逃亡的期間也因為長期疲勞的關係,在杜巴頓附近的地下城被債主逮到

不要忘了,你父母已經將你賣給我了

我不要!我不要在被你們掌控我的人生了

說得真好,真是勇氣可嘉,沒想到會看見這世上還有這樣的垃圾

會長,說他們是垃圾恐怕還汙辱了垃圾呢

勸你們快點離開,會長今天心情不太好喔

那時要不是會長一行人經過,恐怕現在喵姬就真的毫無希望可言

在這裡不要覺得你會得罪人,我們會包容、會聆聽,被外人欺負了,我們絕對會反擊十倍回去,所以請將這當成理所當然…

「沒錯,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我了」喵姬忽然想到紫滅說的話便站了起來,這時前方傳來陣陣音樂聲

「是阿滅的音樂」雖然只有聽過一次阿滅的表演,但是那溫柔的聲音卻是很難忘懷

左轉、直走、在直走……好痛!又撞到了,可是音樂聲卻越來越近,好像就在……前面!

 

「哎呀!」喵姬忽然被東西拌到,心想著這次絕對會受傷時,但是疼痛卻沒有來臨

紫滅在三四首曲子結束後忽然聞到一股馨香,於是放下魯特琴想知道這香味從何而來,忽然有個軟綿綿的東西撲到他身上

「哎呀呀!恭喜兩位過關,獲得第二名」在兩個人拿下布條呆住時,夕顏冰出現恭喜他們

「你們拿這個快點回去起點找花椰菜吧」夕顏冰拿給他們一對項鍊後,就趕他們離開

「恭喜兩位,繼副會長夫婦後就是你們兩個過關,請你們在旁邊休息吧,這項鍊就送給你們」花椰菜古嘎確定項鍊後就還給他們

「夕顏羽他們兩個呢?」紫滅很好奇的問

「好像去附近逛逛了,看你們要先去休息還是怎樣,等一下人快到齊了會叫你們回來」

「那我們就先去旁邊休息,好嗎?」紫滅轉頭問旁邊的喵姬

「好」

 

第三集  相守

兩人在附近的樹林裡找到休息的地方坐下,紫滅拿出飲料說

「給你,一整天下來也累了吧」

「謝謝」

兩個人過了一會

「我……」

「我……」

「你先說」

「你先說」

兩人一同笑了出來,阿滅先說話

喵姬你先說吧

「嗯,其實我是想要謝謝你,謝謝你陪我一整天,還開導我」喵姬抬頭笑著說

「不客氣,能幫到你就好」紫滅心想喵姬她的笑容實在是太可愛了,這讓他下定了決心 

「那應該換你了,你有什麼話要說呢?」

「我……我……」

「阿滅、喵姬,你們該回去了。大家都回來的差不多了」蒼亞忽然從空中飛下來,喊完後又飛走

「............」紫滅的背後掛滿黑線

「我們走吧,阿滅」這次換喵姬伸出右手說

「走吧」紫滅伸出手說

 

過不久

這幾天喵姬在解G8前導,紫滅就在旁邊指導或是幫忙,可是每當紫滅要告白時就很不巧的有人會冒出來打斷,直到G8最終紫滅為了幫喵姬當怪而差點死亡,終於讓阿滅抱得美人歸。

可是這讓其他人認為阿滅的手腳實在是太快了,所以常常在不應該的時刻冒出來,讓紫滅常常是氣癢癢的。可是卻也因為這樣,喵姬變得越來越開朗

 

這天

「喵姬,這給你」夕顏冰給她一個很厚的牛皮紙袋

「這…」喵姬從裡面拿出來的是債權還清的單子和同意不再干擾迷幻喵姬的同意書

「要謝就去謝紫滅吧,這些幾乎都是他去解決交涉的,我只是帶一些人坐在旁邊而已」

「還是要謝謝你們,我……」

「去找阿滅吧,他在公會大廳裡」夕顏冰伸手阻止喵姬接下來的話說

「嗯」

可是喵姬進去公會大廳看到阿滅獨自一人坐在那裏時,又停下來不敢再往前

「怎麼了喵姬?」紫滅轉頭發現喵姬就站在那裏

「我……我都知道了」喵姬把袋子拿高說

「這些原本就不是你的事,為什麼你要……」喵姬才剛抬頭想要繼續說下去,但是紫滅卻吻了她後說

「傻瓜,做這些事情是因為你是我最愛的人啊,何況我也希望你不要再為這些事情煩惱。這樣你也能開開心的待在這裡不是嗎?如果真的要謝,你就用笑容報答我們吧。」說到最後,紫滅抱著喵姬坐在椅子上,開始淺咬喵姬的耳朵

「根本就是你想看吧,大色狼」喵姬笑著躲開

「有差嗎?」紫滅再度吻上喵姬,兩人緊緊相擁著捨不得分開

這時「師……」凜璃月看到他們兩人正想開口,就被蒼亞用手摀著嘴巴拖走

 

一年後

「喵姬,你有空嗎?」小夢手拿著一堆袋子說

「有啊,怎麼了?」

「陪我去艾明馬夏吧」小夢把一半的袋子塞到喵姬的手中,然後把喵姬拉走

「喵姬,我最近看你好像心情不太好耶?難道阿滅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沒有啦,只是最近他好像很忙,可是卻沒說他在忙什麼」

「哎呀!放心吧,如果他外遇還是怎樣,我們大家絕對會幫你一起扁他的」小夢說完還舉起拳頭揮著,可是卻沒有讓喵姬心情有好一點

 

艾明馬夏

「小夢,我們是要去哪裡啊?」

「教堂附近的噴泉那裡,來吧」

「這……這是」

喵姬看到地板公會的人都待在那裏,而站在最前面的紫滅開始緩緩唱歌

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將會是在哪裡 

日子過得怎麼樣 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許認識某一人 過著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會不會 也有愛情甜如蜜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  一絲絲情意 

(鄧麗君-我只在乎你)

紫滅緩緩向前,拿出一枚鑽戒跪下接著唱

我願意一生一世  牽著你的手  願意此生長伴你的左右

人生何時能夠得到摯愛  沒有你的生命也沒有意義

我願意牽著你  度過所有時光 

陪你走過  人生所有的  喜悅與悲愁   

「我…我願意」早已淚流滿面的喵姬緊緊抱住紫滅

大伙們則是把已經分不開的兩位推到教堂的休息室換衣服,開開心心的準備舉行婚禮

 

那天,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值得深交的朋友、一同努力的伙伴

每個都爭相著要當我的家人

彌補我對於家人的那份空白

而這些都是站在紅地毯另一端

準備一同牽手度過此生的男人

和旁邊所有參加婚禮的朋友們

給予的幸福

 

後記

過不久後

阿滅你還記得去年在艾明馬夏吟遊詩人的故事和我說的傳說嗎?」小夢有天邊整理文件邊說

「還記得,怎麼了?」阿滅看著樂譜說

「其實那故事是真的喔!窮小子後來就在那個城市定居,並且一步一步的努力實現當初兩人理想中的家,聽說位置就是現在艾明馬夏的噴泉那裡喔。據說是因為窮小子賺很多錢,可是死後卻只有一個跟他一樣喜歡流浪的養子,所以死前窮小子和他的孩子達成協議早早就將財產捐給艾明的城主當作建設基金。而那個噴泉就是紀念他的,好像是在艾明馬夏發展史裡面有特別提到這段故事

「那傳說呢?你不是說是騙人的?」紫滅早就知道小夢很喜歡看書所以不訝異

「其實噴泉上有刻著字喔,而傳說就是從這開始,因為這樣我還特別去拍照呢」

「喔?我看看」

小夢將一張照片拿出來給阿滅看,而阿滅還來不及看就聽到外面有人在叫他

「阿滅,會長在找你,說是要辦活動需要你的協助,要你快點」迷幻喵姬在門口說完就跑掉

「好,小夢我等一下再看」

「那我壓在桌上,不要拿走喔」

「知道了」阿滅說完馬上離開,而小夢看這照片笑了一下,壓在桌上也離開

風吹進沒有人的房間,吹著那張顯示著永不改變的誓言

 

希望來世,不再後悔莫及

所以用歌聲,緊緊栓住你的心

讓我們可以真正的牽手一輩子

 

 

這次的故事其實並沒有太多的靈感

所以就會看到我一直在問大家的意見

不過就算如此

這次還是暴字暴頁數

不得已才會兩篇發文

就是不想讓大家看文章有壓力

不過自己本人認為這次下集沒有寫的很好啦

大家就加減看吧XD

還有在此也謝謝阿滅提供你最喜愛的兩首音樂

我有幫你貼上去喔

 

在此再公布一次[[接下來就不會再說了]]

從這篇文章開始

我會把我寫的每篇創作文

通通貼在鮮鮮文學網上

下面兩個是我開的專欄

地板的故事會貼在瑪奇那裡

我自創的故事會寫在夢幻鎮魂曲

請有會員的朋友們去投我一票吧

我不是VIP

所以其他人也可以去看看喔[[好像在打廣告XDD]]

夢幻鎮魂曲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33509   

瑪奇online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34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舞夢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