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好冷創會7周年  第一波故事集

 

魔法禁書公會錄 小說版

 

第一集

 

歷史源頭

 

能擁有十二禁書,就能掌握最接近神的魔法

 

遙遠的古代

因為人的貪婪導致戰火不斷、哀鴻遍野

也因為人的野心導致諸神一一的失望離去

但是在光闇之神離去前卻聽到微弱的祈禱

 

一名孩子在父母雙亡、兄弟姊妹相繼死去

自己的人生也充滿著絕望時

卻還對著一顆也填不了多少肚子的馬鈴薯

虔誠的感謝神的賜予

光闇之神不忍心看著這樣的弱小的光芒

消失在人的無知之中

於是賜予他一部分的力量跟無盡的知識

並告訴他要將這些力量流傳下去

 

那名孩子靠著神賜予他的一切將世界恢復到和平

人們皆稱讚他為法王-意味著擁有無盡魔法之王

法王依照神的旨意將知識寫成十二本書

將其命名為超古魔法書

並且把神的力量刻印在書內

法王也是歷史上唯一曾經同時擁有全部超古魔法書之人

 

而在法王即將殞落之際

將自己的聲音傳給了全世界

 

想擁有無邊無盡魔法嗎?去找吧!

我把所有的超古魔法書分散在世界的各個角落

只要能擁有十二本,就能擁有整個世界!

 

法王最後的遺言,讓人們瘋狂的去尋找

也讓愛爾琳展開了新魔法時代

而這十二本擁有神之力的超古魔法書

人們稱之十二禁書

 

 

故事開端

 

一場細細雨絲,將酷夏帶來的炎熱驅散

在難得沒有人車的道路上,朦朧的美景如詩如畫

只可惜在此之人無心感受,也無法欣賞

 

「父親大人,為什麼你……?我不是您最乖巧的女兒嗎?」

一名渾身浴血的女子從魔法陣出來後就一直走著,被剝奪一切的她,只能任由意識漸漸渙散,在倒地昏迷的前一刻依稀見到了公會石。

 

再度醒來時,女子發現她已經置身在一間樸素的房間中,床頭旁邊的桌子上還留有一套衣服,身上的傷口已經被治療包紮妥當,當她勉強起身的時候,門口進來了一名火紅般的女子。

「醒了?太好了,我去叫人拿碗粥給你」話剛說完,她又跑出去外面,女子只好慢慢的將旁邊唯一的女裝穿上。

這時先前跑出去的女子又走進來,手裡拿了一碗粥慢慢的拿給剛換好衣服的女子,當她接過粥開始吃的時候,全身火紅的女子開口:「我叫夕顏冰,你一星期前昏迷倒在我們公會石附近,剛好我度假回來剛好看到你,不然按照那天你的傷勢狀況你會失血過多而死。」

「死了,或許也是種解脫」女子放下吃不到幾口的粥回答

「可是你現在已經再這裡了,在你想到活著的意義或是目標前,可以一直待在我們公會,還沒請教你的名字是?」

「我叫冰糖瑪奇朵」

夕顏冰原本還要再說些什麼,但是在這時候有一名身穿女僕裝的女生走進來對著夕顏冰的耳朵講一些話,夕顏冰聽完就揮手讓她下去。

「那瑪奇朵你就好好休息,有什麼事在外面喊一聲就好了」夕顏冰說完也就跟著離開。

等夕顏冰離開後,冰糖瑪奇朵盤腿冥思,一小時後張開眼睛不禁嘆氣,心裡想著自己的闇之力已經消失全無,只剩下自然四大元素能夠支配運用,想到最後她只能嘗試的走下床,並且離開房間不再去想這個問題。

 

走出大門的冰糖瑪奇朵慢慢的沿著房子牆壁走到後山上,看到了一棵不合時宜的櫻花樹,她不知不覺的慢慢的走到樹底下,著迷的欣賞著櫻花。

「櫻花很漂亮」突然,後面有聲音響起,冰糖瑪奇朵馬上就就轉頭警戒著。

「我是預言家-冥舞夢魅,可以叫我小夢」一個穿著黑色長袍的女子這樣自我介紹。

冰糖瑪奇朵聽完也沒說什麼,只是看著冥舞夢魅走到樹下摸著櫻花樹。

「這棵樹被附近的人稱為『先知之樹』,相傳是法王為了取悅妻子而用特別的方法種的。在法王死後,心地邪惡之人靠近這棵樹,腦海中便會想起對他們而言是世間最恐怖的事情;反之內心善良之人,就能看到未來片段。」

「只不過是顆不合時宜又奇怪的樹罷了」冰糖瑪奇朵才不相信這種傳說

「要不要試試看呢?我看你好像對一些事情很迷惘,說不定先知之樹會喜歡你喔」冥舞夢魅笑著邀請冰糖瑪奇朵說:「將額頭靠在樹幹上就行了」

冰糖瑪奇朵一時之間也找不到話反駁,便慢慢的將額頭靠上樹幹上

 

世界齒輪即將轉動

光與闇的界線漸漸模糊

擁有命運鑰匙之人

帶領神所遴選十二之人

無論順應神諭,或是破命重生

皆為世間帶來巨變

 

冰糖瑪奇朵嚇了一跳,冥舞夢魅一看見便笑著說:「先知之樹倒是說了一段非常有意思的預言」

「你怎麼會知道先知之樹有沒有跟我說話呢?」

冥舞夢魅笑著說:「我之所以會得到先知這個名稱,有一部分是因為我能聽見先知之樹的所有聲音,包含剛剛也是。我問你,在大家熟知的法王得到神之力的故事中,在眾人之中,為什麼獨獨法王能得到神的愛戴嗎?」雖然還笑著的冥舞夢魅,眼神卻開始漸漸犀利

被這樣眼神盯著的冰糖瑪奇朵只能乖乖回答:「是……信仰?」

「不是喔」冥舞夢魅轉身看向遠方揚起的塵埃說「是相信」。

 

遠方揚起塵埃的,是最近出現的商隊大盜,他們平常會隨性的在旁邊偽裝偷襲商人,如果知道哪裡有特別的物品,他們就會成群結隊去搶劫,而這次他們要搶劫的目標就是先知之樹

他們逐漸靠近先知之樹時看到前方有兩個女人,大盜頭頭猖狂的說:「雖然今天目標是先知之樹,不過附贈兩個女人回去也不錯,小的們上!」

冰糖瑪奇朵不滿話題被打斷,便冷冷的回說:「憑你們?哼!」

強盜們包圍起來要砍她們時,冰糖瑪奇朵開始展開魔法攻擊

旁邊的冥舞夢魅看著冰糖瑪奇朵因為身體剛好所以在一對多的戰鬥中開始漸漸趨於下風,甚至看到這其中還有個能夠控制僵屍的人把殭屍帶過來要挖樹。

在這時候有一些人要攻擊冥舞夢魅,冥舞夢魅閃開後看著慢慢走靠近先知之樹的殭屍群喃喃自語的說:「真是惡劣,沒有經過靈魂的同意就任意控制屍體,這樣連黑暗魔導士都稱不上。算了,時機已成熟,是該將書拿回來了」

冥舞夢魅轉身面向樹,雙手張開,這時候整顆櫻花樹突然開始發亮,粉紅色的光漸漸的凝聚在一起成為一顆光球慢慢下降,等停在冥舞夢魅手上時變成一本書,書皮上寫著-隱世

在場所有人全部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嚇到愣在那裏,只有冰糖瑪奇朵很快反應對著冥舞夢魅問說:「這是超古魔法書?」

「十二禁書!」

冥舞夢魅還沒回話,商隊大盜中就有人叫出來,然後他們眼神漸漸貪婪,手中放下的武器又被重新拿起,冰糖瑪奇朵也準備要繼續回擊。

「冰糖」

冥舞夢魅走到冰糖瑪奇朵前面阻止她再發動攻擊說:「冰糖,不管先知之樹對你說了什麼,我希望你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的內心。」說完冥舞夢魅便走向前。

冰糖瑪奇朵感受到一股不同於以往的力量從冥舞夢魅身上散發,而冥舞夢魅身上也漸漸發生變化,紅頭髮漸漸退變成黑色,閉上的紅眼睛張開後則變成銀色。

「幻世之眼-恐懼歸來」

冥舞夢魅輕輕的說出這句話時,那群商隊大盜開始一個個抱著頭大叫,彷彿看見了世間最恐怖的事情,殭屍也隨著施術者失控而一個個消失無蹤,最後商隊大盜終於狼狽離開。

 

這時候遠方傳來馬蹄聲,冰糖瑪奇朵看過去發現到是夕顏冰

「小夢、冰糖你們沒事吧?」夕顏冰騎著馬衝過來後,下馬跑到她們前面一一打量。

「我們沒事,會長你看,我終於拿回魔法書了」

外表又慢慢變回紅髮紅眼的冥舞夢魅拿高手中的書給夕顏冰看。

「為什麼會說十二禁書是你的書?」

雖然冰糖瑪奇朵心裡有一種突兀感,但是還是壓不住好奇開口問。

「應該說這本隱世魔法書是我的。當年法王死去的那一天,十二禁書飛散各地,其中這本飛到了年僅十歲的我手上,可是那時候母親因為害怕我受到威脅,所以偷偷用融合魔法將魔法書跟櫻花樹融合在一起。雖然成功了,可是我母親同時也耗盡魔力,一輩子再也無法施展魔法。還好母親施展的能力不高,所以在她死後我就在此等待契機的到來。」冥舞夢魅停下來對著夕顏冰說:「會長,我可能要晚一兩天再回去,你先帶著冰糖回杜巴頓那裏,我會在周年慶晚會前回去的。」

「我知道了」

「夕顏冰你……?」

冰糖瑪奇朵現在才發現心裡突兀感是什麼了。

冥舞夢魅看著冰糖瑪奇朵,露出剛見面的笑容說:「我是掌管世界律法之魔導士,簡稱世律魔導士,世人皆稱為先知。目前為地板好冷公會一員,旁邊這位便是我們的公會會長,人稱女王的夕顏冰」

「最近的治安都非常不好,不管你有沒有要加入我們公會,最好還是跟著我走會比較好」夕顏冰對著瑪奇朵好言相勸

「你可以在公會的這段時間想想那段預言,我相信你一定會有收穫的」冥舞夢魅阻止了冰糖瑪奇朵口中想要說出來的拒絕

「好吧」冰糖瑪奇朵無奈的說

「會長,這幾天就麻煩你了」冥舞夢魅看著幫冰糖瑪奇朵上馬的夕顏冰說

「我知道了」夕顏冰說完就載著冰糖瑪奇朵離開

 

等到夕顏冰帶著冰糖瑪奇朵離開後,冥舞夢魅慢慢走回去並且坐靠在樹幹旁,閉上的眼睛似乎是沈睡著,一陣怪風吹來,突然有兩個人出現,一人站在冥舞夢魅左邊,一人坐在右邊。

「謝謝你,收留了公主」坐著的女人先開口道謝

「我只不過是迎合命運的齒輪對會長做出預言,珊西亞你又何必道謝呢?」冥舞夢魅依舊沒張開眼睛回答

「如果不是你說出預言,公主將被隨後追上的追兵殺死」珊西亞哀傷的說:「現在,邪魔不知去向,邪斷又因為邪蛆而消失已久,我們黑暗一方已經被邪蛆實際掌控,如果再讓他拿到十二禁書……」

「非命運之人,是看不到內容的」冥舞夢魅把手上的隱世魔法書拿給旁邊的珊西亞,絲毫不擔心被強走說:「打開看看」

珊西亞接過書打開一看嚇到說:「這……」

「當初法王在寫禁書時不自覺得賦予每本書不同的個性,我想隱世的個性跟我很相符,所以它才選擇我」冥舞夢魅拿回來並輕輕的撫摸書皮說

「荒謬」站著沉默不語的男人開口

「那你手上的武鬥魔法書又如何解釋?修羅魔導士-羊肉包子」冥舞夢魅張開眼看向前方說

「知道太多是找死」羊肉包子不知何時將武器架在冥舞夢魅脖子上

「殺我是很容易,不過你們現在還需要我」冥舞夢魅很有自信說:「法王當初說出最後預言時你們也在場,可別忘了預言中十二禁書會隨著你們公主而漸漸出現在世人的眼中,就像我的隱世魔法書一樣」

「我明白」珊西亞說完,兩人用同樣方式離開。

冥舞夢魅又閉上眼睛長嘆了一口氣說:「爸爸,命運的輪盤隨著時間開始轉動,是順應還是破命,就要看眾人的選擇」。

 

作者後記

 

首先

先說明這篇故事是之前阿滅還沒有拍完的影片故事

經過滅導的同意後

我就決定將我所寫的劇本

不管是拍完的還是沒拍完的

通通整理好寫成小說版

這樣先寫完

以後要再開拍也比較容易

所以裡面的內容有些會跟影片不一樣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還有這部魔法禁書公會錄

是這次周年慶的第一波故事

等到這篇寫完

就可以開始期待之後的故事

大概會預計三大篇的活動故事

大家可以慢慢期待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舞夢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