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有許多美好的都太少

因為摻雜太多不確定因素

使我在茫茫人海中

看不到一心一意

 

現實中-

小夢,你要幫我評評理阿」咖啡廳外頭的露天座位某處兩個女孩子,其中一個很冷靜的看著另一個長得很漂亮卻面孔扭曲的在抱怨

「你知道嗎?他竟然沒告訴我就跑去跟他那狐群狗黨去夜店玩,也不想想我在家裡擔心他的安危」說完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嫌惡的說「這咖啡怎麼這麼難喝」

「這裡的咖啡是普通,不過這裡很安靜沒什麼人」小夢嘴裡這麼說,心裡卻是在想她男朋友昨天應該只是去KTV唱歌吧,不過唱通宵是真的,原來昨天五分鐘響一聲、七分鐘響很久的就是她打的

「而且到後來竟然給我關機,他難道不知道我睡覺前沒聽到他的聲音會很沒安全感嗎?難道!他有了新對象?他不知道我愛他嗎?他怎麼可以這樣做?」說到激動處還一直拍桌子,兇惡的模樣連服務生也不敢靠近

「別激動了,小儀,這還有外人看著」小夢把服務生招來要他將咖啡續杯

「小夢,你是阿凱的好朋友,你可以幫我勸勸他嗎?」雖然是懇求,但是語氣神情卻像是公主在命令人

「勸?你又不是不了解他,再說他的事情他也一向不讓人問」好朋友?我呸!我是倒了八輩子的霉才跟他有關係

「那…那我該怎麼辦?小夢你要幫我想想辦法阿」小儀不自覺的將身子往前移,小夢將她推回去坐好說「跟他好好談如何?」「談?只要我想跟他談他就會跑,怎麼談?」

你這樣我也不想跟你談「這樣吧,我現在幫你把他約出來,你們就在這裡好好談如何?」

「好吧,那你快打電話,我去洗手間整理一下」說完就離開,好像剛剛的潑婦是別人似的

小夢嘆了一口氣打給阿凱

「喂?哪個美女要找我這個大帥哥去約會,很抱歉現在我不在,你可以嘟一聲後留言我會回的大美女,嘟」

「你敢掛我電話我就跟你爸媽說……」

「不要這樣啦,表妹」阿凱無奈的回說

「這裡有個你編號一百零幾號的女朋友再哭,你最好給我過來搞定」

「知道了啦,每次都要麻煩你我也不好意思」

「你也知道不好意思怎麼寫?」小夢說了一個地址後又說「這是最後一次,你既然沒辦法愛人就不要再去招惹女孩子」「知道了」

遊戲中

「哈哈哈,沒想到你還是個愛情顧問阿」小岷這樣笑著說

「還笑,你又不是沒看過我表哥」小夢氣得往他身上丟石頭

「知道知道,對了你不是G7要解完了?我記得最後兩個任務也是有關愛情,據說挺淒美的」

「據說?你不是解完了???」「你忘記我都跳過影片喔」「也對」

 

愛情

就像石頭丟下湖中

沉入時光之底

留下一陣陣無語的漣漪

有人動盪不已 

有人回歸平靜

 

為了任務,小夢運用精靈特有的隱身潛入陶恩斯的住處

「精靈,你可知道這是巨人之村」

「我是為了這個任務來的」

「這任務不應該在這塊大陸出現」陶恩斯將任務卷軸給燒了

「我是屬於能重生的精靈,即使遠離記憶之塔也不會造成遺忘,同樣我的記憶也不會被其他精靈共同享有」

「原來如此,你是從另一端的大陸接到這任務」陶恩斯閉上眼睛,看來疲憊不已

「叫冥舞夢魅是吧,我的眼睛在一場精靈村的任務中差點喪失視力,連帶我的兄弟也因為這場任務而失去生命;身為隊長的我卻接受你們雅拉塔的幫忙才能保住性命,可是我卻必須為了責任而回到這裡當個無名鐵匠為我的兄弟贖罪,這也是王最大的寬容。可是我卻在離開後才發現我深愛著雅拉塔,我相信她也深愛著……不,雅拉塔是屬於遺忘的精靈,她一定忘記我了,畢竟她曾說過那句話……」

「你還好嗎?」

「我很好」陶恩斯張開眼說「我給你一塊冰,去我們村子的東北方有個地下城,用這塊冰進去可以找到鏡魔女,她有記憶之鏡。這鏡子可以讓雅拉塔恢復記憶,拿到鏡子後就直接拿給她不要再回我這裡以免喪命」

 小夢將地下城清光後找到了鏡魔女並將她打敗,鏡魔女在臨死前說了這麼一段話「……需要記憶之鏡?咳咳咳…如果你想要我也可以給你,但你真的有勇氣嗎?從鏡子裡反映的殘忍過去你能接受嗎?咳咳咳…從一開始就應該有那種勇氣……」說完就留下一面鏡子消失,只留下一段匪夷所思的話

小夢回到精靈之村找到雅拉塔並跟她說明這件事

「如果冥舞夢魅說的是事實,那麼這個疑惑就能解開了」雅拉塔拿出一個精緻小巧的風鈴說「哈吉爾說過這是巨人特有的一個裝飾品,可是我已經忘記這是怎麼來的。記憶之鏡除了可以用強大決心來看鏡面來想起記憶之外,也可以先讀取某物品的記憶再來想起,可是我怕卡絲妮亞會阻止。這風鈴你拿去倫格地下城那裡幫我讀取記憶,這樣就不會被別人發現」

 

有時候選擇遺忘是為了更加輕鬆

可是遺忘後留下的空洞與遺憾

盤據在已經遺忘的心

 

倫格地下城-陶恩斯與雅拉塔的回憶

當王允許我們可以多帶一件私人物品去執行任務時,我知道這是王的慈悲,畢竟這次任務失敗的話,就有可能是死路一條,可是……

「隊長,你竟然帶這個隨處可見的風鈴出發?你在想什麼啊???」

「會不會是女孩子給他的?」

「哦~~~」

「好了,閉嘴!整理好就出發」

「阿~我快好了等我」

「惱羞成怒了隊長」

我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帶這個風鈴,總覺得它會成為重要的意義

陶恩斯甩甩頭,將這想法拋到腦後並將風鈴收到口袋去,對著前面的兄弟們大喊「出發」

 這次的任務是徹底了解克諾斯精靈之村的地理位置和附近的地形變化,我們必須潛伏在這酷熱的沙漠中,在加上我們不像精靈可以隱身而且體型龐大,這使得任務變得更加困難。也因為如此,兄弟們一個個病倒了

「咳咳咳…老大……沒想到就剩我和你留下來,不過……我可能也要先走一步了」

「別說了,不會有事的」

「老大……這對手環給你,幫我拿給……我的妻子……讓她綁在……我未曾見過面的……孩子手上……跟她說……我已經……想好名字……男的……叫托司特……女的……叫貝伊娜」

「我知道了,男的叫托司特,女的叫貝伊娜;兄弟你好好安眠,我會將你的身軀火化,沿著風飛回我們的故鄉」沒想到當初20個兄弟一起過來,我卻親手闔上19個弟兄的眼皮

「原來不是我的錯覺阿」

「誰」我太大意了,竟然沉浸在悲傷而忘了警戒,畢竟這裡還是精靈的勢力範圍

「你別擔心,我沒有任何惡意,你好像病了,要不要去地下城躲一躲?」

她說她叫雅拉塔,是村子唯一的醫生,她拿了我的風鈴開啟地下城並利用隱身先幫我將門打開,是個連刀都不會拿,卻善良無比的好人

「恩~你得的病是沙漠中常見的熱病,不過這藥水我剛好沒了,可能必須等幾天,而且你已經得病很久,你的視力以後可能會影響到」

「知道了」陶恩斯發現雅拉塔一直看著風鈴不自覺就脫口而出「這風鈴就送給你吧」「真的嗎?我從來就沒看過這種東西」

「這叫風鈴,我們村莊都以這個代表思念。離開村莊時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帶這種沒用的東西」

「我們精靈是一種非常善於遺忘的種族,對我們而言思念是一種非常奇特的名詞」

「有時候遺忘並不是件壞事,但是連美好的記憶都要遺忘的話那我寧願記住痛苦回憶」

雅拉塔知道他忘不了他的同伴所以不反駁

陶恩斯,我明天還會再過來,你就不要跑出這裡不然我會找不到你的」「恩」

這幾天雅拉塔一邊製造藥水一邊陪著陶恩斯,兩人說一些他們那裡的趣事,而他們的心裡漸漸產生變化

這天,雅拉塔將制好的藥水一並帶到那裏

「陶恩斯,等很久了吧?」

這時候陶恩斯已經看不太到了「阿~這個聲音是……雅拉塔?我就猜到是你

「請稍等,放入提卡樹樹液的藥水才有效」雅拉塔說完將藥水混合並開始治療陶恩斯「現在不要說話,休息一下直到身體恢復」說完就坐在陶恩斯旁邊。過一陣子之後陶恩斯開口

「眼睛已經恢復了神采,可是兄弟們最後的言語仍然在我的耳際迴盪。遠地就聽到了你那風鈴的聲音,該從這地獄般的噩夢中醒來了」

「全都忘記吧。你知道為什麼巨人總是憂鬱?你們把所有責任和希望全壓在他們身上;要是能像精靈那樣容易遺忘就好,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鮮的經驗」

「或許這就是我和你最大的不同吧」陶恩斯站起來如同發誓般對著雅拉塔說「你總有一天會遺忘了我,但我永遠不會忘記,與你相處的每一刻……」

 

「陶恩斯……」雅拉塔淚流滿面哭著說「我錯了,我不應該忘記你,這時候我痛恨我精靈的身分,為什麼精靈是容易遺忘的種族?」雅拉塔為了要永久記得陶恩斯,她將記憶之鏡的鏡面面向自己

「阿~」雅拉塔突然一陣慘叫嚇壞小夢「你還好吧?」

「我沒事」雅拉塔擦乾眼淚說「我只是突然想起以前的事,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全混在一起造成我有點混亂,謝謝你冥舞夢魅」

 之後再另一個任務中為了幫助陶恩斯跟雅拉塔見面不但幫他們訓練獨角獸,還幫忙把風。看著他們相擁的樣子,我不禁有個疑惑?這……真的只事故事嗎?現實中,像這樣的人又有多少呢?

 

這篇是依照G7任務的故事加以改編

裡面完全都是我自己想的

NPC的有些對話是參照玩任務時的對話[[去看杜巴的水晶球XD]]

這篇文章很長

但是這也是我在玩G7最後時一種感慨

最後

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你有耐性看完文章的話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舞夢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