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藍漪從XX的口中聽到夕顏冰驚人的消息後的確是頹廢了一段時間,直到他為了業務去了一家公司……

「你好,我是**院長藍漪,我是來跟你們總經理談些生意,我有先預約」

「藍先生你好,總經理有特別交代過,請你往這邊走」櫃檯小姐不但帶他到電梯門口,還細心替他按樓層鈕

「沒想到這裡連招待人員都訓練有素,看來這裡可是人才濟濟」藍漪看向電梯外的景緻說

「藍先生這麼讚美公司讓我餘有榮焉」男人在電梯開啟時聽到藍漪這段話是很高興得伸出手說「我複姓紫滅、名叫天來,請多指教藍先生」

藍漪也回握說「我是藍漪,請多指教」

他們將公事討論了一段時間後原本藍漪要就此告辭,沒想到紫滅這時卻說了一句令藍漪打消念頭的話

「聽XX先生說你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男人,我在這次談生意中見識到了,看來XX先生並非只是會對下屬開玩笑的糟老頭」

「哦!不知紫滅先生說出這種話有何用意呢?」

「你想追求冰小姐卻不得其門而入是吧」

「你……你怎會知道?」

「這件事XX先生已經跟我還有羽先生談起過」

「那個大嘴巴」藍漪在心裡面懊惱著

「放心吧,目前掌家的冰、雪、羽三位小姐先生對你的印象很好」

「只是很好而已嗎?」藍漪失望的說

「藍先生,我必須先警告你,如果你知道了夕顏家族的一切,即使不想再追求夕顏家族的人,你也脫離不了這一切」紫滅天來將指間合起來輕靠在臉上說

「我願意」「這麼乾脆?」紫滅天來很意外的說「即使如此我也不後悔」藍漪堅定的眼神讓紫滅笑了出來

「看來你不是愚昧就是對自己極度的有信心,我就告訴你這一切」紫滅從口袋中拿出一個懷表說「我們紫滅家以前是夕顏家代代相傳的管家,後來某代夕顏族長在一場幾乎不可能逃脫的滅族風波中被我們祖先所救,為此我們家族也斷了血脈,雖然之後成功復仇並復興了夕顏家,但在那時的祖先也已經無法在生育。雖然那時的掌家承諾將他新出生的一對龍鳳胎過繼給他,不過祖先卻拒絕並自己收養孤兒,掌家只好改為我們不再是管家而是世交好友,並將檯面上的生意轉交給我們家族做」

「檯面上?」

「沒錯,不過你目前還不需要知道這麼多,你只需要知道目前檯面上我們紫滅名義的一切所有最大股東絕對是夕顏家。至於你……」紫滅拿出一張帖子說「羽先生給你這樣一張帖子,照這上頭時間地點等待管家俺耳包會帶你進入夕顏家做客」

「俺耳包?」「那只是他的興趣不是本名,管家名字只有掌家的才知道」紫滅笑著說「這也只是管家先生的惡趣味而已」

 

這天,藍漪依照帖子上內容赴約,首先見到那名有「惡趣味」的管家先生

「藍先生,我叫俺耳包,你直接叫我俺耳包就行了,請這邊上車吧」

管家帶領藍漪從機場轉飛機後來到一座小島後再到一座精碧輝煌的府邸,管家將他帶到接待室後就靜靜退下,在藍漪欣賞牆壁上的畫時進來一位帶著細框眼鏡的斯文型男子

「藍先生你好,我是夕顏羽」

「夕顏先生你好,我是藍漪,不知夕顏先生有何指教?」

「指教是不敢當,只是藍先生你也在XX老爹跟阿天口中知道我們不少事情,而依照規定知道我們夕顏家一定程度的人必須見掌家的,而我是第一個」夕顏羽將眼鏡推一下後說「問題:你最敬愛的母親和你最深愛的妻子若是落入恐怖組織的手裡,而你只能救一個,你要救誰?」

「只能一個」藍漪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陷入恐懼之中,彷彿見到那時候的情況

「沒錯,只能一個」羽輕聲對著藍漪說,而藍漪抱著頭,彷彿能聽見女人的慘叫聲

「決定好了嗎?藍漪,你要救的是母親?還是妻子?」

「我……」藍漪閉上眼睛喘著氣說「我誰都不救」

「哦?」「如果……如果先救誰對我來說是一種一定會有遺憾,所以我寧願直接殲滅那群恐怖組織,不管花多少時間」

「呵呵呵呵!你合格了藍漪,即使沒有足夠的力量可報仇可是還是決定這麼做的你就像阿天所說的那樣,到底是愚昧?還是對自己極度的有信心?」羽拍拍手說「叫我羽吧。重新介紹,我是夕顏家鉶異堂的掌家,負責掌管家族刑責和黑道的控管,你可以叫我羽」羽搖鈴後對進來的僕人說「帶他到雪的花房」「是,藍先生這邊請」

「羽先生……你會選誰呢?」藍漪對剛才的事情還是存在著迷惑

「我嗎?」羽眼鏡後面近似冷酷無情的眼神一閃而過「膽敢動我家人的人就要做好親身體驗人間地獄的準備」

等到藍漪離開後

「對待第一次見面的客人有必要用催眠術嗎?」一個手拿著掌上型攝影機的女人從另一邊走出來說

「是不需要,但是想追求阿冰的人就有必要了」羽拿走她手上的攝影機說「你還不是將這一切給錄下來,這角度還不錯」「當然~為了情報我自然是要找好角度。要一起去看嗎?雪大概會整死他吧。不過善用外表蒙騙進而達到目的不就是你們夕顏家的整人守則嗎」

「是阿,所以我去看就好,你就在這乖乖等著,我會幫你拍好雪怎麼整他的精彩影片」羽拍拍她的肩膀說「該死!你竟然對我使用催眠術」「沒錯,你就乖乖站在這邊接收我的第二手情報吧」

這時藍漪來到花園

「歡迎你,藍漪先生,我是雪,你叫我小雪就行了」一名烏溜長髮配上潔白如雪般的肌膚,黑邊白底洋裝襯托出如小孩子般的純潔女孩,加上小巧精緻的娃娃臉讓藍漪一時看傻了眼

「阿!你好我是藍漪」

「剛剛聽說你在羽大哥那裡受到非人的虐待是真的嗎?」雪將頭稍微歪了一邊看起來可愛至極

「不不不,羽先生只是讓我回答問題而已」藍漪很快否認

「是嗎?太好了,其實羽大哥跟冰姐都對我很好,我聽僕人這樣說我還不敢相信呢。哎呀~」雪突然倒向藍漪的身邊「你沒事吧?」藍漪很緊張的問

「我沒事……」「到那邊去坐著一下吧」藍漪扶雪到附近的涼亭中

「對不起,我從小就是個藥罐子,能出去的機會很少,難得大哥要我好好招待客人可是我卻這樣給你添麻煩」雪低下頭,眼睛似乎是泛著淚,惹人憐愛的模樣讓藍漪紅著臉急忙搖著雙手否認說「哪有的事情,你不要亂想,阿!這給你」他將手帕拿給雪說「別再哭了」

雪頭抬起來,雖然眼角還掛著淚但是臉卻不知道為什麼泛紅了「謝……謝謝你」雪將眼淚擦乾後說「你該去見姐姐了,聽說你這次是要去見冰姊姊是吧?」

藍漪紅著臉說「是……是阿」

「注意聽了:『笑、淚;悲、樂』是大掌家和族長的解答」

「什……什麼?」「帶藍先生到本屋去」

「是」「等等,你剛剛是什麼意思?」可惜藍漪還沒聽到答案就被迫離開

「真是好一個藥罐子,體弱多病的小雪,不知道昨天是誰陪你羽大哥我過招一小時的」

這時候雪完全不復盈弱姿態說「怎麼?你又偷了小夢的攝影機?」

「我可是正大光明的跟她拿」「代價?」「幫她錄完全程。你的演技越來越厲害,他一定想像不到你是縛地堂掌家,掌管家族人事異動和資金流通兼控制世界經濟動脈,同時人稱偽天使。不過我想不通為什麼你這麼容易放過他?你不是很討厭男人嗎?」

「呵呵呵~很少有像他這樣絕不留戀我的美貌還能想著別人,而且位高者通常不是冷酷就是色胚;像他這樣明明能掌控亞洲的醫療設施卻甘願窩在一家不收窮人錢還能不虧損的醫院;而且照剛剛正直的行為舉止和溫柔的表現,如果冰冰姐看上他一定會很幸福。難道你不相信我的眼光?」

「你可是我們這之中看人最準的,我怎麼會不相信你。我過去冰那裡你要來嗎?」

「好阿!我想知道強勢的姐姐會不會從火化作水」

不過不太可能,羽跟雪心裡同時這樣想

 

藍漪在這裡坐著有一個小時了,原本是想請傭人幫忙讓他打個電話回去,但是沒想到傭人卻說本屋的電話只有特定幾個人才能使用,手機沒訊號,又被擋在裡面不能出去,正當藍漪開始胡思亂想時傭人突然將他請到餐廳去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穿著一身黑西裝配上她那束起火紅高馬尾,卻覺得整個人的氣質強勢到讓藍漪有點被壓迫的感覺

「我是鼎天堂的掌家兼族長。因為阿羽跟我說今天有客人是早上的事情,所以只好取消一些私人邀請,身為掌家卻招待不周真是抱歉」

「不會,夕顏小姐」

「那麼你就邊吃邊回答我的問題好了,至於你家人那裏也已經通知」

「謝謝」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樣的夕顏冰藍漪卻整個高興不起來

「那就失禮了,我想知道哭泣是怎樣的感覺?」

「哭?流眼淚?」

「是的,因為我是個怎麼樣也不會流淚的人,所以想知道流眼淚到底是怎樣的感覺」冰邊吃食物邊說

「怎樣也不會流眼淚嗎?」藍漪想了一下說「去切洋蔥如何?」

「阿?噗~哈!哈!哈!哈!~咳咳咳!抱歉,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好笑的說法,你合格了藍先生」冰舉起紅酒杯說「恭喜你成為我們夕顏家族的一份子,俺耳包」「小姐有何吩咐?」「待藍漪先生吃完後給他友好的證明。藍先生抱歉,恕我先離開」

「等等」藍漪不知道為什麼叫住冰

「還有什麼事情嗎?藍先生」

雖然冰因為藍漪而轉頭,可是藍漪卻看到稀有的紅色眼睛中有著不應該出現的沉重悲傷,他突然明白雪說那段話的意涵,不過也決定……

「謝謝你,冰」藍漪微笑的說

「不客氣」

 

「阿羽、小雪看夠了吧你們?」

「阿冰」「姊」兩人心虛到不敢轉身

「小雪看起來很閒阿,那你一定將這期的所有財務報告給做完了對吧,那明天給我吧」「明天?!」「難道你可以馬上給我?」「我現在馬上回去做」說完一溜煙就不見人影

「羽」「是!」一個字就將羽釘在原地的阿冰說「夢說你有膽催眠她,情報摻假:太陽下山前不將攝影機還給她那情報再摻假。加起來就是給你整個假情報了吧」

「哇!~」這次換羽變成遠方的小黑點

「敢陷害我相親,也不想想我是誰」阿冰笑著自言自語的走道走廊的另一端,而漸漸消失的背影有著沒人知道的哀傷

 

因為上次寫的不好

所以就寫了下集

這次我覺得比上次的好很多

雖然還是沒讓院長得到阿冰的心XDD

這次終於將文筆寫順

不過也寫了近兩天的時間

原因...........

因為我邊看通靈王邊寫[[雖然是重看

所以我寫很慢XDDDD

最近要開始忙註冊開學還有公會影片的修改

還有我的G11一直卡關要破解

所以下一篇文章可能會放久一點

也說不定我心情好就又招募主角

反正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同樣最後的

在此希望大家能給我公會情報讓我寫喔=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舞夢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