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藍斯特莫而言

那是一場最美,也是最悲傷的回憶

如果可以,他希望永遠沉浸在其中

然後永遠不要走到結局,不要醒來

 

第一章

那是一個晴朗的一天,藍斯特莫看到了一隻非常稀有的水晶鹿,在追逐的過程中來到一個流水潺潺的地方

「喂!你想對我的水晶鹿做什麼?」

「什麼!那是你的寵物」

「沒錯!」一個長得非常漂亮的美女,卻兇巴巴的指責自己,我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霉的道歉離開。可是回去以後卻一直忘不了那件事,還被專門偷窺人家隱私的冥舞夢魅笑說我在發春。嘖!我明明是在想那頭水晶鹿。

一個月後喊著公會缺錢的會長帶著掏金工具,拉上了幾個人前往瀑布底下的淘金地,我又看見了那名美女和水晶鹿,恐怖的是夢魅竟然認識她,還不顧時間的跟她聊的很開心。可惡,我只想知道她那頭水晶鹿是哪裡抓來的,一點都不想要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娜雅姊姊,雖然想請你來我們公會坐坐,可是為了你的安全還是早點回去比較好喔。」

「我知道,那我先回去了。」

「這樣吧,我請我們副會長藍斯特莫送你回去好了。」

「阿?」

「怎麼,你不願意送娜雅姊姊這樣的一個大美人回去阿,那我找別人好了」冥舞夢魅拉著娜雅左顧右盼的像是要尋找下一個目標

「不不不…我願意用我的性命保護他」

「你在說啥阿?我只是要請你送她回家耶」

「呵呵!」

她笑得好美,我看到都呆住了,要不是會長打我的頭讓我清醒,我想我可能會一直待下去。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兩人一路尷尬了,根本就無話可說。

「我家到了,謝謝你」

什麼!怎麼這麼快,我根本連一句話都沒有說耶!

「那個…那天…真的很對不起」該死,我的大舌頭

「沒有關係」

「還…還沒有問你叫什麼名字,我…我叫藍斯特莫」

「我叫娜雅」

「很好聽的名字」快想阿!快想一些話說阿!

「你的水晶鹿是從哪裡抓的?」

這時候娜雅面露哀傷的表情說:「那是我一個很要好的叔叔送我的」阿~我是蠢蛋,我為什麼要說這個!

「你明天能不能來我家呢?」

「阿!」

「我看你好像很喜歡水晶鹿,我可以跟你說一些水晶鹿的飼養方法」

「好…好阿,我明天早上就過來」

「那就這麼約定了」

「那…你先進去吧,天晚了」

「晚安」

「晚安」

從那天開始,我們就一直持續見面著,每天就算只是面對面我也很開心,知道娜雅跟冥舞夢魅不是親姊妹,知道娜雅有個妹妹,知道娜雅心裡其實有些秘密

 

冥舞夢魅:「副會長,你最近是不是常常去找娜雅姊姊?」

藍斯特莫:「咦!你怎麼知道」

「這是秘密。我現在要去別的地方調查一些事情,最近就麻煩你幫我照顧一下她了,你要記住千萬不能把娜雅姊姊帶離山谷的範圍,喂!不要走聽我說完阿!」

「我知道了」

 

第二章

梅圖斯路口

冥舞夢魅:「當初回到叔叔家發現到的轉移陣確實是來這邊的,可是已經重傷的叔叔為何要特地轉移來到這邊呢?」

這時候進去勘查地形時發現到黑煙的地方

「這裡……」冥舞夢魅想要伸手觸碰時,有人開口制止

「建議最好不要觸碰,世律魔導士」

冥舞夢魅轉身警戒:「邪判!」

邪判-釣竿沒有餌:「不用緊張,我也是來調查邪魔一事的」

冥舞夢魅:「我要怎麼相信你?」

「這是邪魔出事以前請我將這個交給你,他說你知道怎麼處理」釣竿沒有餌拿出一個項鍊出來給冥舞夢魅

「這是……你們黑暗界王的象徵,你既然擁有這把杖,何不直接坐上王位?」

「我對王位並沒有特別感興趣。對我來說,權力遠比不上自由與肯真心接納我的朋友」

「我明白了,不過我還是要了解這黑幕,感覺叔叔被困在其中」

「這黑幕在晚上會生出許多強悍的怪物,不過我感興趣的原因是那年事件發生後這邊的怪物強度突然提升」

「試試看就知道」

冥舞夢魅再附近撿了樹枝靠近黑幕,結果瞬間被腐蝕

「這黑幕,看來必須要用神之力」

「在還未拿回超古魔法書之前,最好不要過度使用」

「擁有生命禁書,能夠看別人人生的你,最好不要隨隨便便就用死神之眼的能力看別人的隱私」

「這黑幕有哪些問題讓你想要使用神之力?」

「不要無視我的話……算了,這裡面有叔叔的氣息。對了!使用你的能力看看」

「我知道了」

這時候兩人交換位置,邪判做出使用能力之後,邪魔身影漸漸浮出來,然後又消失

「你預測的果然沒錯,世律魔導士,救回邪魔的這段期間,我會聽從你的指示,這是邪魔在出事前對我交代的」

「我明白了,請你先暗中調查叔叔被誰追殺。我這邊也會調查這黑幕的事情,我們就使用叔叔給你的聯絡方式互相聯絡比較安全」

「我明白了」釣竿沒有餌說完離開後,冥舞夢魅準備繼續研究時手腕上的手環突然破碎

「該死!他果然沒有聽我的話帶娜雅姊姊山谷離開了!」

 

藍斯特莫神神祕密的帶娜雅到一個地方

「到了」

「哇!這裡是?!」

「這裡的海邊平常不會有人過來,我知道你一直很喜歡看海,可是又不喜歡接近人群,所以就找到一個這樣的地方」

「謝謝你阿莫」

那天他們的確玩得很開心,可是當藍斯特莫回杜巴頓時,卻發現原本要好幾天才回來的冥舞夢魅的臉色非常不好看

冥舞夢魅:「你這混帳,你把娜雅姊姊帶到哪裡去了?」

藍斯特莫:「你是戀姊控阿,問這麼多。」

「你白癡阿,我不是告訴過你不可以帶她離開山谷嗎!」

「今天出去玩明明就很正常,到底是有什麼問題讓你這麼緊張?」

「去她的屋子看看吧,我感應到姊姊在你離開的那一剎那,氣息就漸漸微弱。用犧牲扭轉的命運,又被你的無知引導回來,或許是姊姊的宿命,她終究還是必須面臨死亡。」

「不!這不可能!」藍斯特莫驚恐的衝出去

 

第三章

亞布內亞

藍斯特莫到達時,看到前方被破壞屋子前要離開的蛇姬

藍斯特莫怒吼:「你這混帳!你做了什麼!」

「任務已經完成,你就在此看著她生命消逝」可琳希爾特說完消失

藍斯特莫是在屋後找到了娜雅

「阿莫…」鮮血慢慢的從娜雅的胸口流出,水晶鹿也像是受了重傷躺在旁邊

「娜雅!我現在帶你去找醫生,公會有醫生很厲害的,他救得了你!」

「不用了,這是我的宿命,我知道你是為了讓我開心,所以才帶我去海邊,所以我才阻止夢魅告訴你我的一切,命運的齒輪轉動之時,並沒有我的位置。」

「我不想聽,你要給我好起來」

「阿莫!書就送給你吧」

娜雅喘著氣、卻笑著將手慢慢伸向藍斯特莫臉龐

「然後忘了我,去找其他更好的女人,我是一個注定要死亡的人,能跟你相遇是我最大的幸福,我現在只遺憾不能再見到我父親,還有妹妹……」娜雅越說越小聲,手漸漸掉下來

「不要!不要離開我!我不會答應你的!我愛你阿!求你不要離開我!求你……」藍斯特莫抱著娜雅第一次流下眼淚激動的喊著

「要連我的份,一直幸福的活下去」娜雅的眼皮漸漸的闔上

「不!!!!!!!!」藍斯特莫悲鳴的同時,水晶鹿與萬獸魔法書呼應了悲傷的藍斯特莫,在他身上散發出藍光,炫耀奪目

 

卡普港口的墳墓

藍斯特莫靜靜站在一個墓碑前,冥舞夢魅則是站在比較後面的地方說話

「姊姊家被滅門後我就一直將她藏在那裏,因為追殺者這幾年來一直不斷在找她的下落」

「……娜雅完全沒跟我說過」

「她也阻止了我,我是已經很久沒看到姊姊真心的笑容,所以才答應她的」

一陣靜默後冥舞夢魅開口:「我想她是不想要在躲下去了。滅門之災讓她必須躲在山谷中,無法復仇、也無法出現在人群裡,對姊姊而言心理一定很難受。」

「而我一無所知,卻犯下大錯」

「扭轉的命運,又被你引導回來,或許姊姊的宿命,終究必須要面臨死亡。你就好好接受姊姊給你的力量,好好的活下去。」

 

第四章

藍斯特莫在世界中旅行的很久,雖然看得到萬獸魔法書的內容,可是他卻拒絕接受魔法書帶來的一切力量,他只願意接受幻化動物的能力,偶爾幻化成水晶鹿,悲傷的注視著遙遠的一方。

很久以後,當藍斯特莫回到公會,他還是跟以前一樣玩樂、戰鬥,偶爾戲弄一下新進成員。有時候為了解任務跟著其他人到先知之樹找冥舞夢魅預知任務提示時,總是會看到她不發一語的往娜雅埋葬的港口方向發呆。

直到這天,藍斯特莫遇見了冰糖瑪奇朵,曾經見過娜雅畫的妹妹肖像的他,一時之間反而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等到回神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把冰糖瑪奇朵引來他與娜雅第二次見面的地方。當他被打倒、敵人跟冥舞夢魅的對話時,確認了眼前敵人正是當初藍斯特莫因為擔憂娜雅而沒有去追緝的兇手時,他更是第一次痛恨自己沒有好好將力量掌握,而是隨著時間荒廢。

 

杜巴頓醫療館

「醒了?」冥舞夢魅拿張椅子坐在藍斯特莫床旁,靜靜的看著他慢慢睜開眼睛

「過兩天會長會召集所有相關人士,你就在這裡好好休息」

「你沒跟我說冰糖瑪奇朵是娜雅的妹妹」

「好讓你繼續悲傷下去?」

「你當初如果打我一頓,或許我會比較好過一點」

「身為萬獸的持有者真的是如此一蹶不振?我聽蒼一說你可是釋放出萬獸魔法書一部分的力量,直接把可琳希爾特給打飛出去」

「那只是娜雅給我的力量罷了」

「並不是,娜雅姊姊只是遵從我父親的意思守護著這本書,如果她是持有者,她當年就不會死在蛇姬的手中。我相信守護者-雅芬已經讓你明白這一點了」

「當年如果你早點跟我說那些事,娜雅是不是就不會死?」

「這是娜雅姊姊的決定,如果什麼的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對於現在的你而言,只要面對現在和未來就好了,過去就放在心裡緬懷」冥舞夢魅站起來決定離開房間

「我不明白」藍斯特莫開口,冥舞夢魅靜靜的站在門口,卻沒有轉頭等他說完

「你沒有為娜雅流過一滴淚,即使她是你僅存的家人」

冥舞夢魅輕輕的關門:「我的眼淚,早就流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舞夢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