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杜巴頓-地板好冷公會議事廳

夕顏冰召集相關人士到公會議事廳開會,除了藍斯特莫、冰糖瑪奇朵、藤堂蒼一、冥舞夢魅以外,還有釣竿沒有餌、葉穎之神。

「我在此以會長的身份召集大家,是為了黑暗界平衡被破壞一事。」

「黑暗界內鬥跟我們有什麼關聯呢?」藍斯特莫疑惑的問

「光明界與黑暗界就像是一個圓」夕顏冰看著大家回答

「就像這世界有白有黑、光明與黑暗、正義與邪惡,如果有一方刻意壓制另一方,或是有一方失去控制,這世界不只是會回歸到二十幾年前那爭戰不斷的情景,更會完全成為一個虛無的世界。」

釣竿沒有餌接著下去說:「如今我們黑暗界被邪蛆掌控,邪蛆想要取得封印的力量,並讓黑暗界占領光明界」

冥舞夢魅:「目前,我已經確定邪魔並未身亡,而是被封印在梅圖斯,雖然不認為會戰敗,但是與其開戰造成傷亡,還不如現在直接將邪魔來救出,並且將邪蛆打敗」

「我們就算把邪魔救出來,你就能肯定他這個人跟邪蛆不是同一種人嗎?」藤堂蒼一開口詢問

冥舞夢魅:「法王與邪魔在很久以前就已經認識了」

「而邪魔透過法王知道這件事情會遲早來臨,所以才特意找上隱居的我」釣竿沒有餌接著開口:「邪蛆現在的確一心想要占領全世界,更想要將十二本禁魔法書納為己有,如果你們不趁著我們黑暗界尚未倒向邪蛆之時做好準備,我想你們手上的書、力量、甚至你們的家園都會被奪去或是摧毀殆盡。」

一陣靜默後藍斯特莫發問

「娜雅……跟冰糖瑪奇朵,真的都是黑暗界的人嗎?」所有人,包含一直不說話的冰糖瑪奇朵這時候也看向冥舞夢魅

「沒有錯,娜雅姊姊在當時是被封為黑暗界第一美女的邪姬公主,而冰糖你出生時所散發的天生的闇之力,更是被譽為下任的黑暗之王。至於滅門一事,是邪蛆早就策畫好的,不過邪蛆以為黑暗界的象徵王之杖還在邪魔手裡,所以當時他才會將已經失去記憶的冰糖扶養長大,然後藉機將冰糖的力量吸收殆盡,再將你殺死,不但藉此讓叔叔血脈斷絕,也能增強魔力以奪取王之杖。」

「這次以冥舞夢魅預知的內容來說,結局不是最好就是最壞,我必須留下來為了最壞的結果做好準備」夕顏冰對著大家這樣說

冥舞夢魅:「我跟邪判就先行去梅圖斯解開邪魔的封印,這邊還會先跟黑暗界的禁書持有者見面」

夕顏冰:「我們這邊葉穎之神會跟著你們去,剩餘的人先到堤爾克那與其他禁書持有者見面。女神保佑,還好都是我們公會的人,然後全部的人就到塔拉集合,利用祭壇前往黑暗界。就這樣,你們後日出發」

 

大家走後,剩下冰糖瑪奇朵、冥舞夢魅和釣竿沒有餌

「公主殿下」

「你再叫我嗎?」冰糖瑪奇朵不敢置信的看著釣竿沒有餌

「是的,或許你還不熟悉,不過現在的黑暗王座還是屬於你父親紫滅天來,按照規定,你就是二公主。」

「我還以為你是個不多話的人」

「或許是,只是邪魔他一直認定我是他朋友,所以關心一下他女兒也是應該的」釣竿沒有餌那張撲克臉上露出的淡淡的微笑

「那……」

「不可以,公主殿下」

「我什麼話都還沒有說耶!」

「你是想要跟我們一起進入黑暗界,我說的沒有錯吧?」

「你怎麼知道的這麼清楚?」

「殿下,世律魔導士之所以不讓你跟著我們進入黑暗界,是因為你本身真正的力量雖然已經恢復,但是你還無法完全的自由運用」

「這……」

「如果殿下以現在的能力跟我們一同進入黑暗界,萬一被發現,恐怕你現在的力量就真的會被奪去,到時候就真的無法挽回。」

「不用擔心了冰糖」冥舞夢魅開口說「我們又不是去打仗,會小心一點的」

「可是…可是…」

「不然我給你看一樣東西好了」冥舞夢魅的手上漸漸的顯現出一樣東西

「這!怎麼會在你這裡?」

「噓!這東西就先借我,時機一到我自然就會物歸原主。而你就趁這機會好好加強你的力量控制。」

「夢魅……」

「大家會合之後,你們自然也會進入黑暗界。不用擔心,大家都會照顧你的」

「……我知道了」

這時候冥舞夢魅抱住冰糖瑪奇朵說:「這世界上除了叔叔,就剩下你跟我的關係最為親密,其實我寧願你好好待在這接受保護,所以你不要只想著復仇,當報復充滿你的心,只會害你在負面的情緒中越陷越深不可自拔,叔叔那裏我自然是會有辦法救回來的。」

「我知道,我都知道」

「把邪蛆給你的回憶都忘了,那些都是虛假的,你的命是嬸嬸和娜雅姊姊用命換來的,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你自己,趕快去休息吧,接下來會是一場硬戰」

「夢魅…謝謝你」

「我們是一家人,道什麼謝」

冰糖瑪奇朵出去後,釣竿沒有餌說話

「如果你出事,公主殿下會很傷心的」

冥舞夢魅只是搖搖頭,將一本書交給釣竿沒有餌

「我全都安排好了,一切就拜託你了」

「知道了」

 

第二章

杜巴頓城門口  出發當日

藍斯特莫提早到達約好的地方,整夜睡不著的他,看漸漸升起的日出,心情卻是很複雜

「你的心情還是很徬徨?」冥舞夢魅不知道在他後面站了多久

「昨天我又夢到娜雅,她只是笑著看著我,看起來很幸福。」

冥舞夢魅不接話,兩人就等時間流逝,漸漸的人也到齊,藍斯特莫伸了一個懶腰後準備要走進他的隊伍裡

「副會長」冥舞夢魅以一種非常認真的態度叫住藍斯特莫

「副會長,你們在塔爾汀停留時,可以幫我帶著冰糖好好逛逛嗎?」

「我會的」

「冰糖就請你好好照顧了」

藍斯特莫還來不及說什麼,冥舞夢魅就走到她的隊伍裡面

 

夕顏冰看著所有準備出發的人,笑著對他們說:「平安的活著回來,我們再一起慶祝」

夕顏冰的話還沒說完,天空突然暗下來,大家抬頭看到蛇姬-可琳希爾特領著一群無比恐怖的怪物漸漸從天空降下意圖攻擊杜巴頓

「弒神大人,你可是蛇姬最後一次機會,就請你把命留給我!」

夕顏冰看了一下狀況後說:「你們出發,這裡我能應付」

在地面上的大家都對望著,直到夕顏冰說完幫大家開出一條路後大吼著:「快走!!」他們才上馬迅速離開

 

「夕顏冰,雖然號稱為光明界最強的女王,可是不管是十幾年前的最後戰役,或是你們爆發出來的公會爭奪戰,你本人從來就沒有親自下場打過,你有這個自信,阻止來自黑暗界的我嗎?」可琳希爾特不屑的看著從未親自下場打過一次仗的夕顏冰

「沒有那種實力,又怎能驕傲的說是最強的」

夕顏冰只是舉起右手,所有還在天空降落的怪物瞬間被壓制在地下,更不用說已經在地面的怪物只能趴在地面,痛苦的像是被千斤頂壓住,可琳希爾特帶來的幾千萬怪物就在哀嚎中一一被消滅。

「接下來就是你了」可琳希爾特一聽到這句話馬上做出反應,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王之氣度」夕顏冰輕輕說出這話時,可琳希爾特整個人承受到這份壓力,瞬間跌落到地上動彈不得。夕顏冰拿出一把細劍慢慢的靠近,可琳希爾特勉強看到夕顏冰的嘴角雖然還是微笑著,可是眼神卻是犀利到簡直會劃傷人的地步,可琳希爾特第一次感覺到死亡的來臨。

「且慢!」話一出的同時,有人擊退了夕顏冰

「光明界的女王,請原諒我們蛇姬的無理」一名穿著破爛長袍的男子無畏懼的迎向夕顏冰的壓制

「厲鬼-日行!」可琳希爾特發現這個人出現的同時,自己身上的壓制也消失,她勉強站起來,心裡才閃過終於可以放心的念頭,日行一句話卻又將她推入深谷

「蛇姬-可琳希爾特,邪蛆大人對你的表現很不滿意,命我將你直接打入毒盅之內」

「什麼!不要!!!!」可琳希爾特連逃都沒辦法逃,只能看著腳下有黑洞開啟,莫名的觸手從黑洞出現將她拉進去,可琳希爾特連救命都沒說出口,就這樣消失無蹤。

夕顏冰冷冷的看著這一切,日行笑著對著她鞠躬說:「真是不好意思,我之所以會在這邊,只是替邪蛆大人來懲處一名辦事不力的屬下,就算你們有小動作,邪蛆大人絕不會在現在就跟光明界開戰。」

「就算開戰,你們也未必能占便宜」夕顏冰雖然沒有對日行做什麼,可是未收起的劍卻是凌厲的像是能瞬間讓人一刀斃命。

「剛剛那個空間是邪蛆大人借我的力量,以毒蛇、毒蠍、蜈蚣、壁虎、蟾蜍為主的五毒,再加入毒蛇、老鼠、昆蟲等形成的毒盅,裏頭養出什麼樣的怪物就只有邪蛆大人才知道,女王你想進去看看嗎?」

「那就要看你開啟空間的時間快,還是我將劍刺向你的速度快」夕顏冰慢慢的將劍指向他,一股驚人的壓力朝向日行襲來,雖然日行吐了一口血撐住了,可是卻也沒有辦法抵擋其他攻勢

「真不愧是能與邪魔力量相當的女王,今日就先撤退」日行說完一股黑色煙霧將他包圍,煙霧散去後人也不見

夕顏冰將劍收起來後,決定馬上通知其他公會,為可能的最壞結局做好打算

 

第三章

克拉營地

「阿葉真的很抱歉,什麼都沒對你說,就讓你跟著我們跑」冥舞夢魅面帶愧疚的對著葉穎之神說

「沒有關係,情況我大致都了解,不過我想你還要幫我介紹一下這位先生」

「這位是黑暗界的邪判-釣竿沒有餌,他掌握的是生命魔法書;這位是我們公會的禦聖-葉穎之神,雖然未有魔法書,可是阿葉的防禦力是光明界的第一」

「我掌握的不只是有防禦力」葉穎之神伸出手展現友誼

「希望合作愉快」釣竿沒有餌只是輕握一下就放手

「我來說一下計畫」冥舞夢魅攤開地圖說:「我們明天要先買些補給品,然後利用這邊的魔法門前往倫格沙漠之西魔法門,穿過羅佩斯沙漠後在晚上到達梅圖斯路口,不過晚上的梅圖斯裡面是怪物橫行的時間,所以我們要等待白天後再進去。」

「為什麼要去那種夜晚鬼怪橫行的地方呢?」葉穎之神詢問

「因為我們的黑暗之王,邪魔-紫滅天來就被封印在那裏」釣竿沒有餌回答

葉穎之神:「解開封印呢?」

「中午是封印最弱的時刻,這我來負責就行了,就麻煩你在我將邪魔拉出來時照顧好他」

葉穎之神點頭說:「我知道了」

 

夜晚

冥舞夢魅走到附近的海灘上一會後突然說:「有什麼話就快說」

從陰暗處出來的,赫然是地尊-珊西亞和修羅魔導士-羊肉包子

珊西亞:「我不贊成由你來解開封印,這種代價是不需要的」

冥舞夢魅:「掌握隱世魔法書的我比別人更明白打破命運是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可是我不想要在看到那些痛苦的事情」

珊西亞:「這……」

這時候羊肉包子開口:「邪魔與公主會傷心」

冥舞夢魅:「我都知道……」

珊西亞嘆了一口氣:「你心意已決,那我也不再勸阻」

冥舞夢魅:「恩……謝謝你們」

 

梅圖斯路口  夜晚

一行人按照冥舞夢魅的指示到達梅圖斯的路口,裡面鬼怪的吼叫聲傳到外頭令人不寒而慄,在決定守夜順序後三人靜靜的等待時間的來臨。

「阿葉,換你去休息吧!」冥舞夢魅醒來後說

輪到第二班守夜的葉穎之神回答:「你太早醒了吧?」

「其實我有失眠的狀況」

「真的嗎?」

「我只要入睡,就會夢見很多很多事情,不管是好的、壞的、認識的、不認識的,甚至連我們無法到達的地方都有夢過如何進去,裡面發生會的事情都知道,可是如果他們的命運沒有與我重疊,就算是你們的任務我也不能全盤告知」

「那你這樣不是會很辛苦」

「已經習慣了,我第一個預知夢,就是叔叔的滅門慘事,做完一個月的噩夢後我漸漸的開始學習如何控制我的力量,盡量淺眠,時間可以長一點,因為就算靠著藥物沉睡,那些夢還是會一直找上我。」

「那你不休息嗎?我會盡量不發出聲響的」

「你去休息吧,反正我習慣了,明天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那晚安了,夢魅」

「晚安,阿葉」

 

冰糖瑪奇朵在睡夢中隱隱約約看到一個人影,覺得心中充滿著悲傷,覺得好像又失去了另一個……

這時候冰糖瑪奇朵突然驚醒,在守夜的藍斯特莫看著她慢慢平復後說:「做噩夢了?」

「我不知道,總覺得好像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不要多想快點睡,明天還要趕路」

冰糖瑪奇朵躺下去說:「我夢到一個全身都被黑霧環繞,只能隱隱約約知道是個女人,雖然沒有開口,可是我卻知道她在跟我說對不起」

藍斯特莫並不說話,只是沉默的看著營火

許久冰糖瑪奇朵又開口:「姊姊……她是個怎樣的人?」

藍斯特莫反問她:「那你覺得娜雅是個怎樣的人呢?」

「其實在我印象已經很模糊了,我們還來不及到互相吵架的時候就已經分離……那時候雖然她一直流淚,可是卻還是笑給我看」

「她一定不希望你再遭遇不幸,所以你要變得更強,同時也要讓你的心變得更堅定」

無月的夜裡,隱隱約約的悲傷壓在同樣都在緬懷故人的兩人,這夜無語的度過,只是那一場夢,讓冰糖瑪奇朵的心壟罩著強烈的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冥舞夢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